close
今天,要去做預約很久的視野調查,在所有人都已經檢查完兵役的時候,只有我很特殊的還去一次。上次醫生說,我懷疑你有青光眼,這句話讓我驚嚇了一個禮拜,有了怎麼辦,會馬上瞎掉嗎?還是,需要開刀?其實上述兩項我都很討厭,也根本沒有打算要在短時間接受,所以立即上了Google查了一下,青光眼的症狀就是眼睛會慢慢的從旁邊看不見,最後剩下中間然後就瞎了!至於原因是眼睛裡面某一個管的分泌太多,反正太多的醫學原理,還有太多的眼睛器官我實在搞不清楚,就此放下不管。

但從那天開始,眼睛保健就成了我的生活實踐。過往,一次看一堆書,現在看個三十分鐘,就馬上休息,眺望遠方被擋住的觀音山,或是面對什麼時候留下手痕的牆壁發呆,聽起來很乏味無趣,卻是關係著眼睛。然後最近,在家裡的任何地方都放上檯燈,燈泡也換亮一點的,避免光照不足。雖然現在才深深體會,眼睛是靈魂之窗這句話的重要性,但我開始想,可能需要學一下點字,以防萬一,畢竟什麼時候要瞎掉誰知道!

當然我是在誇飾,因為根本就還沒檢查,純粹在自己嚇自己而已。還是要告訴各位,要好好保護眼睛,還有其他身體部位,要不然人生四十以後就是身體糟蹋你了!所以囉,應該是要這麼說的,二十歲以前我糟蹋身體,二十歲以後我保護身體,四十歲以後我在乎身體,六十歲以後身體照顧我。嘻嘻,如何你們同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