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開電視臺後,看到了綠卡風波,繼而發酵(?),新聞台做的民調,南部民眾發生綠卡效應,支持某總統候選人的民意提高。或是,某候選人的誠信不足,信用有問題等等。常常,一個新聞過後,我還是搞不清楚,究竟他本人有沒有持綠卡,和這塊土地的忠誠度夠不夠,是否具有明顯且直接的關係呢?

每次選舉,到了最後,雙方比較的不是政見,也不是彼此政見有沒有值得商榷的討論。而是你夠不夠愛這塊土地?你夠不夠「台灣」?不說台語你就不是台灣人?利用這些意識形態的議題,去影響民眾的觀感,每到最後,選舉成了口水戰,也成了路邊一盤一百的隨便炒,誰可以把話題炒的夠熱,誰的勝選就大點,不管他人子女已為成年人有自我判斷的能力,也不論將他人病歷表公佈卻自以為是正義,或是妨礙他人祖先要在哪個地方安息。如果台灣的民主,受到了濫用,那無疑是對當初那些爭取民主的先輩他們所做的努力,是一種侮辱。更何況,不少現在以假亂真的政治人物,都是這群民主運動的支持者甚至參與其中,是一更大的諷刺。

台灣在2008年,真正要面對的不是你愛不愛台灣,而是當全世界變成生命共同體時,你在乎的究竟是個人一己之私,還是公眾之益呢?對綠卡風波,從網路論壇到電視政論節目,我關心的是民眾的想法,終於,還是有很清醒的人講出,我們關心的是經濟能不能好起來給不給飯吃,不是他本人有無綠卡愛不愛台灣這件事。現年大四的我,雖然考上了研究所,卻在兩年後最起碼,就要進入到職場工作。新政府能不能挽救起經濟的頹勢,創造出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將台灣的品牌打出,那才是我關注的。上個月,台灣上了華盛頓日報,不是因為經濟,而是貪腐的問題時,請問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妳們該不該負責呢?這個問題,應該留給妳們去想!

美國年輕人曾喊出再也不要相信三十歲以上的成年人,今天,我想我們應該說,再也不相信五十歲以上的成年人,因為當年喊出這些話的美國人,是在70年代。如今那些三十歲以上的成年人,也差不多年屆五十,那是一個失望的年代,延續到現在的惡夢。我希望,我們國家的總統候選人,不要光喊口號,不要空口說白話,一下說三通,一下說高職免費,一下搞經濟,請用行動告訴民眾,妳們提出的政見何時要做到怎麼樣做到,你負的起政治責任嗎?

我們在瞧,年輕人在看,不要忘了已經有投票權的我們,理所當然可以用選票來決定,誰才是真正的不愛台灣,誰才是輸掉了全台灣人的信心,誰才是真正的lo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