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開始慢慢注意到,世界上有愛情這件事,是在班上出現了一對情侶。原來,人與人之間,不只有友情、親情或是更廣義的大愛外,還有很小眾的愛情。我對愛情,一種模糊不清、曖昧難明的態度,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裡,不停的重疊又妥協。在某一個很漫長的夏天過後,愛情好像成為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沒有的時候需要拼命期待,如果有的時候需要好好珍惜,然後花很長的時間,去尋覓那位和自己情投意合,甚至難分難捨的人。可是,有一天結束了,把愛情這個很難處理的包裹丟掉,重新的去看自己。

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走過的人,都曾經在某一段我的生命洪流裡,產生了巨大的衝擊。我大概永遠無法忘記,想著一個人卻發現他和別人在一起時,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的那種難過。還是,明明說很愛你,卻又忍不住去愛另一個人。或是,不停的用謊言去欺騙自己相信,自己對他有一點點那樣的感覺,到頭來卻發覺是自己無法放手,才會一次又一次的,去重複那個愛上又發現是假的循環。我在愛情的這個遊戲裡,發現了自己的軟弱,發現了自己根本不適合談戀愛,發現了自己在愛情裡,要的不是一般人的承諾,而是自己也不確定能給的一些,和心靈層面相關的東西。所以,每一個夜晚,我為了自己得不到而難過。然後,有一天,當我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明明擁有了很多更寶貴的東西,卻仍然在問那個屬於我的愛情在哪裡時,我才真的清醒了。

如果,愛情是一種流動的狀態。過去的我,是在熱點的邊緣,我用愛情的沸點,去考驗自己究竟能夠如何忍受,在激情與衝動過後,所剩下的缺氧空間?而現在的我,很適合用清醒去形容,那種冷靜。太過冷靜了!Kalvin說,我時常夾藏在自己的幻想裡,那個地方有很多剛開始的愛情,可是也有很多被我遺棄的,無法持續的關係。然後,我才發現,原來如此。難怪我會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因為在愛情裡,我是扮演衣架子的模特兒,可以換上五顏六色的衣服,卻絕不敢赤裸裸的走出。然後燈光一暗後,剩下了空虛。

現在,我又是一個人了。可是我不寂寞,我認識太多太好的人,他們對我太好,可是好到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回報。所以,我想看清楚自己,在愛情裡,有什麼樣的期待?相信,我會變的更好,然後自然的愛上我吧!

(謝謝子誠,老是在我的身邊不停的鼓勵,你是我這輩子最愛最愛的人,曾經是然後現在也是!
然後雖然有某些愛情,我是指某些我過去試圖抓住的人,我也得祝福你們,希望你們快樂!
PS.不要再自以為有很多桃花是人生注定的,有時候是你太不認真也太貪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