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時,我突然想起你,你說,我從側面看過去很美,尤其是當我的眼神飄遠時,全身有一種氣質,是讓人無法觸碰的。突然就開始流淚了,好像我們談了很久的戀愛,你知道什麼時候該把手拉進你的口袋,你知道什麼時候該保持沉默讓我自己靜靜。常覺得,認識了好久似的,但其實也就只是快要兩年的時間,為什麼會這樣呢?大概是因為鎖和鑰匙的關係吧!

淋水時,我突然想起你,你曾經把自己淋濕,假裝和我一樣,是因為雨水的緣故,而不是淚水。還記得那一次,我莫名的哭了出來,在台北的街頭,那陣子發生太多事,倉卒下我只能用淚水去表達,當時的我很怕一個人落單。然後呢,你把雨傘收起,陪我一起淋雨,一直到什麼時候,我的淚水也乾了,兩人才知道淋雨是會冷的,會感冒的好像向左走向右走,只是我們都擁有對方的電話號碼。

全身都是泡沫時,我突然想起你,想起曾經有一次,兩個人一起去洗溫泉,那是一間很高格調的溫泉旅館,不是一般人可以進去。你說,泉水對身體很好,我應該常泡。而我的回答千篇一律,如果你每天帶我來的話,我很願意。我是不是太天真了?其實只是很好的普通朋友,我還對你有這麼多的要求,你也只是笑笑,只是從那次之後,你常問我今天去泡溫泉好不好?我笑笑,那鐵質的泉水還在我的心裡,悠悠晃晃的流。

坐在瓷磚上,等著身體自動乾時,我突然想起你,我在想這個時候你在幹麻?我們一直沒有什麼約定,可是也不會覺得需要隱瞞對方什麼,如果我是肥皂你是水,如果我是頭髮你是洗髮精。我還記得前幾晚,不小心聽了「同類」,忍不住的打電話給你,電話那頭的你要我等一下,然後說你聽......我們在聽同一首歌,同一個timy,或許在那個情人節迫近的時候,我們都互相覺得應該要彼此學會,儘管是一個人也要活的很好,可是內心裡有那麼大一塊,是不能碰觸的,只能透過音樂去表現。然後,我們一起關掉了同類,在離情人節很近之時。

你三十一歲了,我也二十二歲,我常覺得有你這樣一個朋友,是很快樂的事情,我甚至覺得你的友情已經像戒指一樣,自然的戴在手上,在我覺得自己好像又遇上不對的人時,或是你又突然覺得空虛無聊寂寞覺得冷需要一個人陪伴時,我們依賴著彼此的存在,卻又在過著不同的生活。我們還會如此彼此需要多久?會很久很久吧!我的頭髮乾了,皮膚上的水珠也蒸發了,你知道我現在就站在鏡子前,看著側面的自己,然後心裡想,好久沒去泡溫泉了。

你去嗎?我知道的.....

You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