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這世界的寂寞感包圍著我,特別是身邊一群陌生人時,那種不安全感特別明顯。其實,我也沒有很特意的去想,但是不好的念頭像病毒一樣,強力的攻擊你,直到你覺得外面的雨好像眼淚時,憂鬱也瞬間發作了。所以,我常自己說著摸不著頭緒的話,這種習慣從小維持到大,如果我不開心不快樂,就會遁入屬於自己的天地,然後特別的憐憫,企圖利用著類似呢喃的口吻,去表達當時後黏著心上擺脫不掉的討厭。長大後,這種情況偶爾會發作一次,在大考前,在陌生人前,或是某個不喜歡的情況,我都會開始對著內心那個住在井裡面的神秘少年說,再熬一陣子就好,所以時光迅速的流逝,往往也是好久以後。也是因為在自己的內心裡面,一直有個少年在和我對話,我常有一種自己才17歲而已,青春的歲月化作無形的雨衣,常在我身在如雨天的潮濕時,維持著一點暖意和乾燥。所以,我看著自己長大的過程,有時候反而覺得過去才是個進行式,因為我就是花很多時間去想過去發生了哪些事情,然後在現在已經結束以後,才又開始結算那些遺憾。反覆進行的,自己也是一朵在凋謝和永恆間的花朵,含苞待放到綻放其實只是一夕之間,卻變化了很多。

如果認識很久的我,是否你們也會覺得,某些時候的我,好像特別的冷靜。可是某些時候,我又太過情緒化,忍不住的對你撒嬌,讓你覺得像個小孩子。我心裏的那個我,有時候會比我還要強,那時候我就好像精神分裂般,把一半的我交給他,然後換我躲在另一個房間裡面,好好的休息。我知道,距離另外一個我出現的時候又接近了一點,因為最近又開始想一些之前中斷的事情,發現某些事情的發生,雖然經過了短暫的抽離,卻會在某個時間點,命運的巧合下,沒有預感的發生。我在想,自己到底多社會化?自己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嗎?自己還需要去愛那個那個人嗎?我埋了很多的問題當作時間膠囊,然後倒數記時後,等待問題自己找到答案。然後我有預感,我會變的更堅強,就像我以為自己很愛一個男孩,但是到了最後,又發覺那個男孩其實也沒有很愛,一瞬間我就把他忘掉了。在等待自己破繭的過程,我用悲傷灌溉自己,我用寂寞慰勞自己,然後逐步的去接近幸福,直到春雷奏響為止。

我在國中時,曾經是一個不起眼的男孩。男孩當時後,剛從台北的某國小畢業,之後投入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身受排擠了一年。我是個性不善於和陌生人交談的人,多半時間我也希望自己一個人,但是總有那種無聊的人,覺得你很孤僻然後惡意的排擠,我想那種排擠是為了排遣在成長時心理的空洞罷了。不過整整一年,我和那些同樣被挑剩的人,完成了些事情,直到我慢慢得走了出去後,我又疏遠了那些曾經和我一樣的人。時至今日,我總會覺得自己當時曾經做了一些壞事,為什麼會和他們一樣呢?人不能自己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嗎?當然我們都知道,也是曾經如此的深信不疑,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必須透過互相合作和分工,才能繼續生存下去。但是排除了生存的需要,我還是希望個人能夠保有最大的空間,不受到任何人的干擾,就像我賴以維生的凌晨,在家人都睡著後,我才能流暢的打完一篇文章,滿足了去睡。現在想想,國中那三年,好像是漂浮在黑潮下的海藻,很想很想接觸到陽光,卻被那慣性流動的潮水所阻隔,而相當那黑潮的,不就是人類社會的弱肉強食原則。

我又想的太多了,有點疲倦,關於我的呢喃獨語,一時也無法停止,就好像青峰的歌聲,連續在每個小節之間,成了快乾,透明卻又強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