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想一個無聊的問題,沒有解的,可是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如果你們知道這個答案,可以告訴我嗎?如果有一天我老了,還能否有這麼多感動?如果有一天我累了,還能否假裝鎮定的安慰旁人?如果有一天淚乾了,能否再無條件的相信愛情是美麗的?而更重要的問題,那些現在在寫部落格的人,有一天終究有這麼一天,包括我在內都老了,這些部落格該怎麼辦?一個沒有人管的部落格,就像無主孤墳雜草蔓生,卻等不到人,終致掩沒在網路的洪流裡,之後被收拾掉。帳號隨時被人取代,身分隨時可以替換,寫部落格的人走了,另一代的人出現了,我們是歷史的亡魂,作著遙不可及的夢,取笑自己的天真,和自以為的無可取代。

對嗎?你們說呢?我時常在想,今天該寫些什麼,好像一天沒寫身體會癢,全身都不對勁。寫多了淪為口水戰,仔細思考了小事被放大,不是很像媒體記者,把無所謂的小事放大來看,唯恐天下不亂。我並不想,大家被我的小事所擾,那樣的口水那樣的沒意義。所以我試著少一點,每寫一篇都花很多心思去想,這樣你們覺得好不好?然後有一天我又覺得,為什麼為你們而寫。部落格不是用來紀錄生活的嗎?難道我可以化身成一位不存在的人,然後大放雀詞說著不相干的事情。做不到,我沒有辦法,開開關關,多了許多草稿,然後把自己的熱情,澆熄了!

我想寫部落格,應該也不關年紀吧!我會用這樣的心態覺得,人老了還寫部落格這等荒唐事,心裡是有一點點的自卑心態,加上懷疑世界沒有我還是會繼續轉動。世界可以繼續它的轉動,我還是可以繼續我的文字,讓我的文字變的成熟點,沒有這麼多的傷害,不如史前時代的充滿危險。但也不像我的文字,太過柔情嬌媚,顯的我太過浪漫,而到了不切實際。寫部落格時,我盡量保持心情愉快,我盡量在想這樣的東西你們讀起來辛不辛苦,也盡量不讓你們感到筆者的漫談。我是漫談,但是談的東西很有內涵,而我嘗試著為你們捕捉,你們忽略的一些小細節。在我生活開始有了不同的改變,也是迫切的想和你們分享。而當我又陷入了直線的冷漠後,也試著不讓你們懷疑我寫部落格的意志。我在部落(blogging)時,也是一種自己的成長,也許我常抱怨著自己沒有什麼改變,別人有的我都沒有,而我有的大家都有,但事實真是這樣嗎?我發現我的改變,我發現我的成長,從我的字裡行間,嗅到了一點那種氣味。

我在前幾天把部落格改了名字,顯然大家不大喜歡,從人氣上面可以明顯反應。既然如此,我就繼續以貼近地表的耳朵而活著,那只耳朵偶爾也想聽聽你們的聲音,所以請不要吝惜於你們的回應,讓我們繼續成長吧!當我們看著自己的成長時,不也是一種感動。我珍惜和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刻,儘管我天真的以為,但仍然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