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沒有辦法控制改變,而改變也一直叛逆地反覆改變你的人生。"

禮拜一,去台大面試,老師是位嚴格的學者,對小事很細心,對大事很有計畫,桌上滿滿的書,一旁的工讀生很忙(儘管她讓我感覺很緊張,不是因為事情多,而是老師不停的催)。等了大概五分鐘之有,因為太早到的關係,我東看看西看看,老師除了要我坐在那裡外,沒有其他的事情要做。接著,開始面試了。

我是個很討厭面試的人,遇到不認識的人,心裡就會不自覺的防禦。和照片上的不同,老師留了長頭髮,所以我一直搞錯,以為自己在樓下遇到的那位,就是我今後的貴人。面試的問題有點困難,問了我了解老師的背景?老師的研究包含哪些?因為學姊的關係,老師好像知道我想拜她為師,所以問的問題挺深入的,不像一般徵工讀生隨隨便便的打發。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自己在看著老師,還有回答問題時,身體好像不停的膨脹當中。然後感覺,自己的手已經把整個頭都蓋住了,做了一場惡夢般,手裡都是汗,然後面試依然的繼續。不過,老師似乎蠻滿意的,大概我的眼神告訴她,沒關係我不怕苦,我是來學東西不是來玩的,而且我抗壓性很高,請當作洗碗用的菜瓜布般,努力的洗用力的刷,直到菜瓜布可以獨當一面,變成人人稱讚的清潔之王為止。

老師下面很多工讀生,大概也有很多研究助理,實際的數目我並不曉得。不過從時刻表來看,挺多人的,大概有很多重複。算了一下,接下來每個禮拜都要去30個小時至少,後來想想實在太多了,不該把所有的時間都填上去,所以關於自己該去研究室的時間,還是要再稍微調整。為此,我......失眠了!

雖然嘴巴上不停的嚷嚷,馬上就要去找新工作,馬上就要離開這裡,可是每次都是胡說八道,沒有一次真正做到。沒有想到,真的就這樣,去面試了研究助理,然後離開前老師對我說「歡迎某某某加入我們的研究團隊」時,我才相信真的就這麼簡單。然後,我突然很想你們,和你們一起打工太開心了,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也有很多的矛盾和口角。可是這些,都讓我學到很多,我才發現你們走入我的生活,已經太深太深。所以一下子,沒有辦法相信,我有可能無法再和你們一起打工,而未來已經為我打開另一條路,等著去走。

我不知道,我瘋狂的人生,還有難以捉摸的心思,會又將把我帶去哪裡?只要不是跳入懸崖,還是走入幽暗的森林都好。只是,不管我在哪裡,我都會深深懷念著,那些被我珍藏的記憶,因為他們時時刻刻提醒我,某段我人生最黃金的時光,有一群人他們和我一樣,上班混水摸魚下班快速閃人,永無止盡的歡笑,和會心一笑的默契。不管在哪裡,我都會想你們,也還會繼續的奮鬥下去,做那個自己心中理想的自己。

所以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而我同時開始的,還有和你們的細水長流!

"人生好像DNA中的螺旋體,在無法拆開的階梯裡面,有太多的可能瞬間的發生,瞬間的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