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2004年這部由HBO所監製的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風靡了全球,不只帶動了馬丁尼的各式喝法,更為時尚創造不少商機。自從2004年第六季(Season Six)播出後,就傳出可能將拍成電影版,或是每年拍出一集,講講慾女的生活等等,滿足這些迷哥迷姐的期待心理。等了很久,始終是雷聲大雨點小,報紙傳慾女們傳不和,或是誰誰誰和HBO高層撕破臉,電影開拍日期無限期延後。就在影迷們準備要移情別戀時(這些年還真跑出不少偽慾望城市的電視影集),電影迅速傳出開拍,穿梭在這座名為Big Apple的大城市,劇照出爐,紛紛開始引頸企盼,經過了四年,慾女已經走進四十歲大關,正式成為中年婦女後,還能有當年的一顰一笑嗎?(最近剛為了一顰一笑,這個名詞和老闆過不去

當年第一次看慾望城市,是在高二,每個禮拜六晚上十點固定在超視撥出,並不是第一次就被它迷住,試想如果你才高二,戲一開始就是Samantha Jones在你面前高潮,任誰看了都會害羞轉頭,急速轉離該頻道,所以我的第一次是被嚇到,而不是覺得哇嗚~~~(突然有DJ Dennis的口氣)。直到我高三那年,本著學英文就該要活潑才能印象深刻的自我說服原因,又重新接觸這個影集,自此無法控制深陷下去。當時候,我最喜歡的是凱莉坐在蘋果電腦前,一邊打配上旁白,十足知性美的畫面,讓我感到舒服。後來我也有這種習慣,一邊打著英文日記,一邊唸出我書寫的內容,在每一個點上小夜燈的晚上,格外有情調。

當第六季終於在台灣HBO上演時,正是我大學生活最忙碌的階段。記得當時每次要演的晚上,剛好都要開監事大會。只好在晚上九點以前,以最快的效率把最沒有意義的事情開完,然後火速跳上我的神奇小銀,衝的開回家。一回家就是跑到樓上去,打開電視機守在前面,不一會兒片頭曲開始播放,又是新的故事。整個六季下來,改變最大的讓我最喜歡的是由 Cynthia Nixon主演的 Miranda此角,尤其是第六季最後一集,在街頭帶回已經老人癡呆的 Steve's Mother讓我熱淚盈框,另外一幕他們深摯友情表露無疑的是Miranda & Steve結婚那集,當眾人刻意隱瞞 Samantha得到 breast cancer時,她堅持要知道真相而展現出的朋友至上情操,加上當時候 Carrie 的神情,誰能夠眼淚不掉下來?大概只有神了吧!(下雨是老天爺尿尿,刮風是老天爺放屁~~出自N年前某部香港電影,忘記名字了>0<)

四年了,這部影集的電影版終於要上映,搶先在電影上映前,上了HBO的官網,看了好幾個片段。慾女們當然還是有點老,卻讓人感動。他們的存在,滿足了很多人對於慾女生活的想像,還有整個紐約也好像活了過來,暫時可以忘了次級風暴對他們經濟有多大影響。從倫敦到紐約的造勢,拉抬了電影的票房,許多女性甚至在電影上映時,就拉著姐妹淘手帕交,一同上戲院看完後去喝杯馬丁尼,多麼地 fancy!甚至,電影還沒在台灣戲院上,福茂唱片已經先推出電影原聲帶,讓你在音樂上先滿足想像。這張原聲帶,目前也已經到手,很棒!裡面的音樂有紐約夜城的浪漫,也有紐約小女人的風情,更有影集裡面最熟悉的配樂重新譜曲,值得收藏。(瘋狂的喜愛這張專輯,聽到快爛掉了,尤其是第一首和第三首)

引用 Mr. Big 最後打給 Carrie 的那通電話的最後ㄧ句:tell New York, I'm coming。是的,我們準備好了,慾望城市真的回來了!(如果有誰有最後哪首歌請寄給我,那首歌名叫做 you've got the love,我找好久了~~~上次抓到又遺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