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警告你,你敢去愛,就要敢去回到自己,什麼都要捨得」

戴佩妮唱過什麼都捨得,當一段感情結束了,什麼都要學會放手,不論是回憶,還是有形的紀念。就算上一段感情,沒有他就像失去空氣,或如需要回到水裡的兩棲類不可剝奪狀。然而有多少情侶,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分手的分手,眼淚是治療傷痛的靈藥,痛過,要回到一個人,繼續地過日子。可是難阿,你懂知難行易的道理,否則何需要心理醫生的輔導。

「六年裡我埋葬了三隻貓,燒掉了幾個希望,把若干痛苦捲在厚毛衣堆裡埋進土裡,一切都在這無從掌握的大都市進行。」

村樹你寫這句話時,是不是也想要埋葬或哀悼什麼?

「什麼時候該放棄是一種智慧。」

我最學不會的也是放棄,放棄傷人如麻的自尊,放棄過分小氣的膽怯,放棄隨便愛人的衝動,放棄我該放手看開的,珍惜所當視為美麗的,沒錯我敝帚自珍卻很偉大!

「這天地間每個都匍伏在爬屬於自己的阿鼻地獄,所有人都同時愛著苦難的煎熬,試著掙脫出自己的地獄。」

我會明白現實的不安,都是考驗自己的燕尾夾,必須把自己徹底打開了,生命果莢中最核心的部分才能取出。可是我太不安,不安的讓我接近時遲疑,不安真是我最大的敵人。

「如果你非常非常愛什麼東西就讓它自由地去吧,如果它沒有回來就表示它不屬於你,如果它回來了就要永遠愛它。」

適用任何我短暫的愛,同志有太多愛,開始美的像楓紅,結束痛的像剝下結成紫色的痂,然而又短暫的幾乎失憶了。我愛你們,我愛你們男孩們,可是我也有太多話,說不出口了。

「科學的世界沒有真實感但卻有秩序。」~張系國所言。

意志是一切的基礎,讀書的意志,寫作的意志,生活的意志等,意志的薄弱造就了極端。

對我來說,物慾、性慾、情慾太容易主宰我了,而我脆弱的不堪一擊,只能藉由忙碌去抵銷三者的侵蝕,那就是我唯一可以放在出海口的消波塊。

「要進入存在的具體經驗去挖掘深刻反省」~馬塞爾
(法國有名的存在主義思想家,和卡謬齊名。)

我發現自己以為不存在的真理,其實充塞在淡而無味的對話裡,仔細聆聽每一句話,裡頭的絃外之音,更讓人覺得高興。

「教會我們自己的永遠是自己。」

不論他們多會說,如果我不誠心地坦承,都將被拒於門外,毫無疑問地。思考是搬動腦內巨石的武士,只有透過深刻地感受,人才能進步。這是我該學的,過去四年的大學教育,只是另一個置入性行銷的場所,為了能夠自在生活,並和真理存在,請以空白作為鍊金石吧!

「最美的是彼此都能自由的向前運轉,將寂寞和悽楚化為心中的一股沉默和溫柔,我和她曾生命相關的感動裊裊不絕。」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話,把我心中的不滿和遺憾用熨斗燙平。

「我的生命不能離開我對生命的熱愛,而要維持熱愛就要有感通,感通的方式是對自己開放和對別人開放。」~馬塞爾(同上)

我想認識馬塞爾,如果我不認識,我會討厭自己。(已經讀完馬塞爾的重要哲學日記《是與有》與另外一本和人性尊嚴有關,有趣,等我整理完再分享。)

我要用行動證明多愛圖資,現在的我還只是在低矮的草原,尚未進入黑森林中,擁有其中的一棵樹,自己的進行光合作用。〈四個月的短期計畫,請盡情把墨水浮印在臉上。〉

「創作除了投注心力以外,畢竟不是有效率的工作,它需要等待與忍耐。」

剛剛開始很討厭第一,什麼樣的第一不會死?秦始皇中國第一個皇帝死了。亞歷山大第一個建立起橫跨歐亞大帝國的死了。第一本身就是個膨脹的個體,灌入更多氫氣,離它自己就越遠,到最後碰的一聲,和這個星球激吻道別。所以第一還是算了,那又是另外一個物理化的附加身外物。

邱妙津日記上冊,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