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上次和你一起坐在農田裡面,看著麻雀成群的在天空上飛,不遠那裡兩名學生照顧著那些攸關這學期能不能順利過關的植物,在城市裡的農田,突然之間好像也不是拿來栽種,而是攸關了成績,還有讓人覺得可以突然置身事外,不去思考煩人的報告,趕在身後的感覺。

不知道你會不會忘記,那時候我一面擔心會被制止,卻有尋找著小路,試圖往農田的正中心走。還是你利害的找到了,如果我和你都被放逐到無人島,我想你一定是馬上蒐集食材,開始推算有哪些食物可以維生。而我一定會是消極的書生,一面哀聲嘆氣怨天不公,然後作幾首沒有作用的詩,藉以標榜自己是落魄的現代蘇東坡吧!

不過和你,總覺得能夠把事情完整的講完,心中的不快樂,或是建築在幻想的快樂,都能如實的吐出。我們當然也說了不少閒話,和一些亂搭腔的東西,天馬行空的對談。記得聽你說話時,我用餘光掃過了農田,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是會說話的稻草人,躲在稻田裡面,放任著麻雀,不務正業。

下次還是找平日的時間騎腳踏車,希望在這個冬天,還能有一次機會和你一對一的深入交談,不過我們的開頭會不會是海綿寶寶怎麼了。

PS.前天的海綿寶寶很好笑,章魚哥的音樂會還有變成猛男的那篇,都讓我越來越愛章魚哥了。依然對派大星抱持著絕對多數的偏見,這個下流胚子XD

PS.你給我的海綿寶寶遊戲我還沒破關,實在太忙了,希望期末後能盡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