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相信嗎?事情有時候就在過程中默默的了解了,不需要任何人提醒你雨過天青,你也會看見彩虹,懂事了。

事情剛剛好是一個月,元宵節到現在,生活是一條歪曲的斜線,往某一個角度傾斜。這段時間,學校開學了,新學期的開始有點找不到重心,每天躱進圖書館裡,除了備課就是討論,要不出現在電腦室中,開啟微軟的文書處理軟體,一個字一個字的鍵入,生活的秩序彷彿找到了,卻像沒有方向的小船,水帶著他走就走,該停的時候就停,不是他在過生活啊,是生活帶著他......睡覺前輕聲的提醒自己,快一點找到節奏,醒來後忙不完的事情,還有擔不完的心,日日夜夜的反覆。幸好有音樂陪我,逐漸下起小雨的時候,還能找到一點安慰,還能夠依靠的角落。

整整一個月我就忙著和我人生彷彿有點相干卻又不相干的事,腦中除了是不求甚解的理論外,總會突然閃過隻字片語,很想紀錄下來,但一寫下來就又像燒盡了的蠟燭,找不到可以燃燒下去的燈絲。有多少的靈感就沒有來由的記在筆記本上,她們安靜的睡著了,就像我困在春天冒發的綠芽中,一股想要振作的衝動,又壓抑在襲來的睡意裡。

在新聞喊著即將限水的幾天內,春雷終於想起了這裡,意外的落下,把整片天空染成了靛藍。當時正在唸書的我,突然像是一條燒掉的保險絲,除了無意識的說出太過俗氣的夢外,竟然就哭了。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眼淚無法控制,在我努力壓抑的同時,囤積了多少的悔恨,就是為了等待在某個決定性的瞬間,讓它不帶任何的歉意,自由的湧現。就隨著那場雨,心中某些的不開心,跟著一起流進城市的深夜裡,也許她們仍殘留了一點在我的心裡,因為世上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快樂,不論多麼慈悲的人,都存在著一點點恨,那也許才夠彰顯原諒的可貴吧!

在剛好是一個月的今天,也剛好是上一篇文章屆滿一個月的今天,我就坐在我平常待的圖書館裡,紀錄下這段文字,希望那不會又是一個月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