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絕了,被拒絕了,被拒絕了,然後就繼續寫。開始的時候可能有誰的影子,例如我很喜歡村上春樹,就故意模仿有點疏離的筆調,宛若金屬冷感的文字。然後又很喜歡某某作家,出現了新的典範,寫著寫著可能偶爾會有小我冒出頭,然後又潛進水裡。

寫字對我來說是一種習慣,記得母親小時候曾把我送到國語日報的作文班,學習寫習學習用文字去表達情感。那時候我記得成績都是普普通通,我永遠是中間的那群,寫不出太過花俏的文字,但也說不上哪裡好,不過我一次都沒有請過假就是了。

我一直很喜歡文字,所以除了國中那段時間外,高中三年都做著和文字相關的事情。例如加入校刊社,撰寫校刊文章,或是編編小報,在專欄文字裡找樂趣。還是趁著暑假,參加高中文藝營,寫了長篇的新詩,意外的得了獎。那時,為了作品被放在集選裡開心不已,和詩的不解之緣,從那時延續到現在,到了師大曾投過幾次獎,一直到現在被拒絕了,還是抓住一點點靈感的尾巴。

如果說還有什麼原因,是讓我喜愛文字的原因,那肯定是在慾望城市裡,看著凱莉這位被虛擬出的作家,打著念著充滿氛圍的文字,描述愛情、友情、生活和年齡遞增後的感觸。那個身影,那個透過文字去書寫靈魂的人,是我心中的想像,也讓我一直很想化成真實,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在文字的路上,努力想像著哪天在書架上成列著我的作品,那我可能會高興的流淚吧。

現在的我還是在那條文字的路上,不偏不倚的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