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不寧,常有這樣的時候,想做什麼卻沒有方法的無力感,好像有堵牆在前面,把四周的路都封起,透不進陽光,看不見天地。這時,我就會唸佛。

我不懂經,清晨到廟時,聽念佛經一起參拜,心情會感覺平靜。佛經是古老的語言,教化人向善放下手中的惡果。在清晨的龍山寺誦唸佛經,在香煙裊裊的佛祖跟前,虔誠懺悔,那時候很平靜。

我常為我的家人許願,因為我沒有什麼煩惱,求學的路上平順,沒有太大的困難。自己的路上平順,有很多朋友幫忙,也從來沒有什麼大問題。但近幾年,家裡的狀況很多時,我拜神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我的家人。我希望為他們多積點福,因為一次比一次沉重,我虔誠的誦念,希望這些不好的能過去。

佛是一抽象的概念,也是人塑造的形象,佛祖的慈悲微笑,能讓心中的波浪平息,能讓原來沒有希望的心有點溫暖。我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因和果,慢慢能解讀一些sign,其實不是偶然,而是種下的因結成了果,這因的成不一定是人的惡,有時可能是一種循環,就像一生中的起起伏伏,是正常的。然而這果,必須要發善念,不能逃避,是功課,對人的磨鍊,心必須堅定不移,往前才有路,原地踏步只是徘徊在道,而沒有真正踏出。

有一些果,我們要虛心,超出我們能力範圍的時候,別急著放棄,我唸佛不是認為佛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只是在我沒有退路的時候,藉由念佛來沉澱冷靜,非是把念佛這件事當作企盼,越多的執念越多的貪嗔癡,反之形成了業。

我誠心的念佛,是因為現在的我有一關未過,我知道我能過,我也知道這條路很艱苦,然黑夜之後還有晨曦之時,在黑夜時別急著走出,要走在風雨裡,要嚐風雨的滋味,才能曉得平靜平凡的大義。若你像我一樣徘徊時,那就唸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