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覺得很感傷對不對?(哪有這回事),這繪時尚來到了Vol.4,算起來已經是FW10的設計了,也是這個系列的尾聲,相信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鎖定的人,一直覺得悵然若失,彷彿生活找不到重心般(沒那回事)。哈開玩笑的啦,繪時尚沒想到可以撐到Vol.4,因為我本人做事常常新官上任三把火,燒完之後就會虎頭蛇尾,所以很多事情都只做到一半就無疾而蹤,不過我對浮果誌是有責任感的,所以能夠堅持到現在,阿神明有保佑。

FW10的設計,我在[自然就是美]時就有稍微提過,這個系列呢是以王子為我的設計對象,希望讓女生穿起來有種颯爽感,有點英姿煥發但又不失女人味,呵呵。唯讀在這個FW設計可惜的就是,它和HC09的設計一樣短少,我想是因為當時我正在期末畫一畫就沒力了。你看連上圖都是在數位學習探討時畫的,就知道我上課多不認真(還敢說),主任大概對我上課時常在畫東畫西很忙碌的樣子感到印象深刻,才會不想當我的指導教授...(淚奔~~~,開玩笑的啦主任的學生超多,聽到數字我都嚇一跳了!)

好啦,這個王子風的設計,仍然保持著我一貫的風格,就是多層次,理論是風衣的設計為主體,但是是多層的設計,而且要搭配緊身黑色的高腰長褲,聽起來像是什麼女超人或貓女系列,哈哈。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系列的第一件衣服(上圖),當時我就在想冬天風好大,女生裹的緊緊的就看不到曼妙的身材了,所以就設計了這件長擺的風衣。特別的是,它的上裝部分是可以隨個人需要拆卸下來的,換言之要是你不喜歡這麼多層(真的很喜歡層次感),也可以就穿這件風衣,隨便再搭一件毛衣或是襯衫就能出門。話說最近我覺得女生穿襯衫,搭配貼身牛仔褲,然後挽著頭髮或馬尾,會有一種精明俐落的感覺,似乎女性裡面的陽剛味被夏天喚醒了(你說這樣誰還敢這樣穿?陽剛勒<<)

上面這個設計,是個類風衣,基本上它無法扣起來,它是斗篷的設計,但是中間可以敞開了。上身當然是緊身毛織,下身也當然是緊身高腰,但是呢特別就在她胸前那兩條東西,是寬吊帶設計,女生其實穿上吊帶風格的衣物,會有兩種感覺,有一種是Hippie,另一種就是很sexy,但我強調的是強悍,你不覺得偶頭雖然沒有臉卻有一種殺氣存在嗎?阿,我好像特別喜歡女人味很重但是很強悍的女性,像是筱原涼子,也許這件衣服就是為了她設計的(你作夢還往臉上貼金)。

第三件的設計,就比較有女人味了,要注意看其實我沒有設計上衣,那裡只有一條橫布擋著,冬天也要很性感阿,乳溝還是要若隱若現,別感冒就好。外套的設計比較硬,有沒有那種英國宮廷貴族的感覺,下半身是比較特殊的設計,裡面穿的還是黑長褲,但是還多加了可以套上去或是單穿的多百長裙,搭配上一雙高死人不長命的high-heels,阿讓人神往阿。話說,我覺得只要肚臍不要吹到風就不會感冒,所以胸部那裡穿泳裝也沒關係吧(你有種就去試試,看會不會冷死,肯)另外一個觀察重點,就是外衣的袖擺其實很有軍裝的感覺,是有金線橫縫喔。

來到這個系列的最後一件了(有沒有這麼快),這件衣服我當時候真的很苦惱,當然她很有趣的就是穿的那件半開V領的洋裝,這件衣服當時受到海珊瑚的憧憬,所以感覺上半身很向羊腔動物,然後在肚臍那個還開洞,而外衣搭配一件小外套,很有雍容華貴的感覺,我想洋裝上面的線條突顯了一種men味,所以你知道的王子只需要一點點men就好,很多王子其實都是小娘娘或是粉味十足的麵粉兒(誰說的?答:浮果。)

整個到目前為止和大家分享的四季的系列,其實我最喜歡的是FW10和SS10,這兩個系列裡面有很多我個人的想法,整個設計也比較真實,對吧,沒有一剛開始的蝸牛仙子這麼逗趣就是。不過我在這邊說這種話的時候,已經默默完成了SS11的設計了,有沒有感覺2012又近了。為此,我將在Sep作一個繪時尚的SP,發表我的SS11設計,是從昆蟲得到的靈感喔,請大家拭目以待(大家都忘了)。

繪時尚系列就到這邊為止結束了,剛好六月也結束(還拖稿一天),七八月是summer issue,也是浮果誌的No.2,訂在七月中旬和大家見面(天知道答應我寫稿的人,會不會拖稿),對方說要介紹音樂,而且就是他愛到死每張專輯都買除了最近這張把錢拿去買我的生日禮物的周杰倫阿,等著瞧阿(瞧個屁!)

哈哈,謝謝大家的準時收看,吾身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