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巴里島度假會館

浮果我才剛從花蓮度假回來,光看我全身曬傷的皮膚,就可以知道花蓮的陽光有多大了(你根本沒附圖阿)。這次去花蓮的三天二夜之旅,可說是精采非常,每天行程都滿滿(也還好啦,在車上的時間都超過實際在路上走的時間了XD)。因為圖片實在很多,加上覺得這次的花蓮之旅實在太幸運了,所以決定在浮果誌的Summer Issue之前,先來一個山珍海味系列,紀錄一下這次的花蓮之旅(你不是最討厭這種芭樂又沒營養的旅遊文...)。

這次旅行,剛好有同學的表姊在花蓮開民宿,打著中國人那句老話「有關係靠關係,沒關係找關係」,我們就進駐了表姐開的民宿「花蓮巴里島度假會館」。妳們也知道浮果的個性,一定要好才會介紹給大家,當然爛的時候我也是很會打嘴砲挖苦人,哈。早在我們去之前,一群人就已經興奮不已,因為看到民宿的網站介紹,再對比表姐憑著親戚關係算給我們的價錢,天哪我們簡直是花小錢住在皇宮裡面,不過你知道的照片是可以美化和photoshop,所以到了現場才能真相大白。

第一天從七星潭吃完香腸和彈珠汽水後(誤XD),終於來到民宿,阿好漂亮。我們一群人走進民宿都要尖叫了,客廳(如上圖)、小廚房、兩間獨立衛浴、六人房,全部的空間都是我們的,就連冰箱都有兩台(為了小事開心個半天....老百姓),整個佈置非常的巴里風(沒去過巴里島,不過應該是吧),馬上就有人說我可以接下來兩天都不要出去嗎?當然是不行,雖然我也超想就窩在裡面。表姐一面幫我們介紹,我們就一面哇哇哇,不過我的重點顯然不同,因為表姐還買了有名的提拉米蘇名店的天使蛋糕請我們,足以可見我是貪吃鬼一枚。

民宿的設計完全就是大自然氣息濃厚,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木頭地板、木頭椅子,天花板是麻質材料具有紓熱效果,就連牆壁都是石材磚,以浮果熱愛大自然的眼光來看,滿分(你是有什麼不說好的嘛XD)。真的在裡面會覺得很舒服,不會有很剛強的感覺,有些民宿的設計就是用了一堆水泥和磁磚,讓人很難放鬆。但是表姐家的民宿,到處都是木頭和自然素材,空氣中也會有木頭的香味,很有家的感覺。客廳的設計更適合晚上一起玩牌和聊天,只可惜客廳沒有冷氣,所以怕熱的其他人都跑到房間裡,美美的客廳只有在早餐和晚上看全民最大黨和康熙來了才用上(從台北跑到花蓮,竟然還在康熙來了,這群人...)。

話說,客廳窗戶旁,擺了花蓮很有名的象神,我也搞不大清楚象神是哪邊來的,不過感覺和東南亞和印度比較相關,是招財用的,但基於本人不拍佛像和神像的習慣,也就沒有留影了。

浮果這幾天住民宿下來,最驚奇的,莫過於表姐的服務敬業態度。怎麼說呢,大家外住習慣應該都差不多,如果住很多天就會把東西全部都拿出來,好像在扮家家酒似的,要到離開前的一小時才會慌亂的收拾。一般民宿或是旅館,也只會進來收垃圾或是打掃一下廁所,這樣已經算很人道了。但是,這趟住民宿的經驗簡直是太special了,當我們第二天從瑞穗回到民宿準備休息的時候,赫然發現表姐竟然來過還把民宿整個恢復成我們第一天來的模樣,甚至幫我們把衣服都整理好,整個象全新一般的民宿,讓我們看的目瞪口呆。原本以為是因為親戚的關係才會有這麼體貼的服務,沒想到表姐竟然回說「這不是我該做的嘛!」,好一個表姐,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特別想寫一篇遊記來推薦,讚啦!

好的,剛剛都一直在講客廳,進到裡面來,就來看看廁所(你本人的邏輯真的意於常人,這時候不都先是房間才會是廁所嗎?),因為我本人非常的重視廁所,畢竟我不可能好幾天不大便,所以如果廁所一看就很倒胃,那我就會立刻焦慮(緊張大師),上圖是其中一間衛浴,屬於南洋風,光是看它的門就知道了,廁所的設計很簡單,就像妳們看到著這樣,左右兩邊式馬桶和淋浴設備,唯獨我覺得有改善空間的就是地板,淋浴的水會流到其他地方,如果能夠有一個阻隔或是斜坡讓水上不來,那就很完美的(純粹是個人討厭濕濕的廁所)。

另一間廁所的風格比較不同,牆上是花案的壁紙,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有少女氣質的人(什麼鬼),你想想看一邊大便一邊看著朵朵綻放的小花,多詩情畫意阿,就連大便都變成一件很美的事情(你有夠噁的>////<)。這間廁所的馬桶非常的cool,當你沖水的時候會散發出藍光,有沒有一種淨化的感覺(體悟異於常人+1)。不過大家的習慣很不好,旁邊明明有垃圾筒,還是把衛生紙往馬桶丟搞到它堵住,還要麻煩表姐來處理便便逆流的窘境,只能說其他人真是太不可取了(假清高,哼哼!)。

好像有拍一張衛浴設備的照片,但忘記在哪了,這間廁所的衛浴設備很像太空艙,是有拉門的,所以水不會往外面噴,大概怕客人洗熱水澡暈倒,還留了一個小縫,可說是相當貼心,但是頭文字謝似乎覺得是門壞掉了關不起來,只能說太沒有慧根領悟了!

浮果我兩天都在這間廁所洗澡,因為我討厭把地板弄濕,廁所地板也是木頭的,踩起來很舒服,洗完後都會假裝自己是貴婦,在鏡子前搔首弄姿(誰要看阿?噁~~~),只能說好久沒這麼放鬆了,這才是人生阿。

聽了我屁話這麼多,終於來到房間了,這其實是六人房,不過我只照了這個角落,房間裡面除了有廁所、衣櫃、液晶電視、冰箱、沙發組,就是這三張大床。浮果我真是好久沒睡過這麼好睡的床了,彈性適中,在家裡睡的床每次都快要閃到腰,所以特別喜歡出外住旅館。貼心的表姐,還用了兩個蚊帳,讓我們免於被蚊子騷擾,但其實有電蚊燈,所以其實沒什麼蚊子大軍。

不知為何,浮果覺得睡在裡面的自己好像公主,莫非是我也有了公主病(怎麼可能我可是吃苦耐勞耶),反正我覺得自己好像王公貴族,去那邊被人家服侍的,只差沒人在旁邊搧風。兩張床中間的夜燈,是一個佛像的造型,很酷吧。不過光太亮了,所以開到它的機會不多。

由於冷氣太強的緣故,即使已經蓋了棉被還是好冷,所以第二天請表姐再加三件棉被,表姐也是一口氣說好,真的是...就甘心!!!

話說三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實在讓浮果非常的回味,尤其能住到這麼棒的民宿,真的是很爽。大家一定想問民宿貴不貴?然後交通方不方便的問題吧?只能說距離火車站還蠻近的,花蓮和吉安兩站的中間,所以交通很方便。像六人房平日4500,假日5500,有自己的衛浴和客廳,加上服務和裝潢真的很漂亮,我個人是覺得價格不貴啦,生意似乎也頗好喔。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下面有附上民宿的網站可以參考看看。最後就附上浮果的美照,讓大家知道浮果有多喜歡這個地方好了(相信看了完全感受不出來XD)。

P.S.浮果我真的沒收錢幫人家置入性行銷喔,是口碑啦~~口碑~~

民宿:花蓮巴里島度假會館

電話:0928-888896(吳小姐)

網址:http://starring.goin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