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well well(這哪招),上回說到我們去花蓮玩住了很棒的民宿,接下來就要進入到行程,不過浮果我才不會按照天數介紹勒,那種普羅大眾才會寫成的遊記,浮果我不屑寫(你小心被人家攻擊..),沒有啦阿花蓮大家去的就是那幾個重要景點,我又沒有高貴相機拍出的美美圖,更沒有深入的田野調查,當然就不敢班門弄斧,所有主要是寫一些這次旅行很有趣的回憶啦。

話說去年(好漢不提當年勇),一群人被我騙從集集騎著淑女車翻山越嶺到水里,但我本人也是受害者阿,我就被稱為詐騙集團的頭目。不過我個人覺得是其他人太不耐操,我肌耐力超好(這話好A,都是Scott害的)的可是都領先很多。這次第三天我們還是安排騎腳踏車,自然就要先調查一番,根據花蓮縣政府寫的「七星潭到鯉魚潭」這條單車線非常的適合普羅大眾,全長大概有37公里,所以來回就要75公里左右,租車地點在雙潭都有捷安特可以租,車子狀況很好,平日的話是算次數很划算,才150元而已,假日算小時比較貴,千萬千萬別想在花蓮火車站出來的那間捷安特出租,他們超貴的,不是旅行的必備良伴。

沿途會經過的風光有七星潭、花蓮港、南北濱公園(基本上騎到這也差不多可以了)、化仁海堤、花蓮紙廠、田園風光、最後上了木瓜溪橋再下來,然後再一小段就是鯉魚潭。聽起來很OK吧,路況是很好,但這次同樣的大夥又被我整了(我也是受害者),要怪就怪花蓮紙廠和吉安舊鐵道完全就是沒看到影,真是有夠靠巴。

天氣超好,加上車子真的超好騎,剛開始騎我們還在那邊得意洋洋,加上遇到很多下坡,你懂的我們整個就是得意忘形。這時候還能說說笑笑,沿途欣賞風光,真是風和日麗之貌。早上的七星潭路線其實沒有很多人,所以騎起來不用閃車,只是七星潭要到花蓮港的路上,會經過插上輻射警示的一條道路,害的我以跑百米的速度快速通過,沒辦法我怕死。

七星潭到南濱這條路線,看到的都是海岸,換言之就是地平線在你面前展開,你很難不開心吧。不過,沒塗防曬乳就完了,我就是那個仗著自己很快就會白回來,沒有做好防曬措施的那個,所以整個現在報應手臂都是黑的,前天還在取笑大學生了沒那位4號海灘男孩怎麼曬的這麼不平均,現在我也跟他有的比,真是不要亂造口業的好(你外號就是口業豪阿)。

我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而已,就通過了七星潭到南濱這條路線,大概是14公里的路程,就在繼續找路往下騎時,遇到了一位老伯伯。我真後悔當時沒聽老伯的話,伯伯聽到我們要騎到鯉魚潭就說好遠喔好遠,並以一種我們是神經病的眼神端詳著,當然他本人超熱心的還給我們指路。重要的是,我問紙廠是不是在前面?他回答酒廠在後面,這是哪招>////////<。後面在創意中心我錯的更離譜,目標依然是紙廠,我問成糖廠,怪不得小姐一臉窘樣,真的是熱昏了。

在南濱公園之後,就會進入化仁海堤,我個人認為這兩段真的非常可怕,尤其是化仁海堤在回程時讓我感到絕望,因為好長好像沒有盡頭,我甚至覺得我踩不到終點了,有一種吾命休矣的感覺(誇大不實的報導)。不過這段海岸很漂亮,可以看到一些工作的船隻經過在外海移動,可惜我只有留下少少的幾張照片,算是美中不足。

有一點超值得抱怨的,就是休息站很不夠,這個在七星潭和南濱那段還好,可是南濱以後真的找不到地方休息,連上廁所的地方都沒有,是想要我們在田野野放嗎?而且途中會有野狗衝出來咬人,真是咬她媽的啦(浮果充分表現出沒有內涵和粗魯一貌)。所以如果要騎,這邊中途會有一間萬應公廟,要把握機會上廁所和休息。

在化仁海堤結束後裡應該要碰到花蓮紙廠,原本聽說紙廠的員工餐廳很棒,但我們這次四個人八隻眼完全沒看到,活生生的就是忽略它,他到底躲在哪裡也不得而知,更沒有服務處可以問,相信我當地人那個時候早就都躲在屋子裡了,會在十一點還在太陽底下騎教踏車的也沒有其他觀光客(似乎大家都不會騎到後面這裡來),只有驚奇4超人辦的到!

在化仁海堤結束後,接下來都是田野風光,其實這段超絕望的, 因為都沒有人只有稻野,聞的到稻香(開始唱周杰倫),但就是沒有餐廳香,也沒有飯香,都快餓扁了。

老實說,十二點還在騎腳踏車真的是要命,浮果那時候騎真的有點害怕了,要是我自己的話就還好,可是還有其他同學就覺得完蛋好像把大家帶到不認識的地方,前無村後無店,只有不斷推進越來越往鯉魚潭靠近的公里數,我們是在鐵人三項嗎?就在快到木瓜溪橋的時候,終於遇到人趕緊問路。

那位好心的原住民阿姨說,喔好遠喔(想像他的原住民口音,真的有一種好遠好遠的感覺),更可怕的是她說這附近沒東西吃,我整個就是要去生火準備和同學一起偷拔地瓜烤來吃了,後來她就隨手一指說那邊出去有間土地公廟,旁邊有賣麵的可以去吃,只是阿姨可能很久沒有更新地理資訊,阿美小吃店已經不賣麵只賣檳榔和冷飲,是要我吃檳榔果腹嗎--||||。就是這時候再度發揮台北人愛問路的精神,又問了一對原住民母子,她遙遠一指說過木瓜溪東華大學附近才會有餐廳,再看看我們的腳踏車說10分鐘吧。我只能說阿姨你騙人,騎了十分鐘只會到飼料店買飲料好嗎?不過有方向總比沒方向,已經十二點半了不由得我們選擇,keep going...

過了木瓜溪我告訴你,已經快到鯉魚潭了,在我們的決定下,放棄只要在4公里就到鯉魚潭的攻頂,決定繼續往前騎找吃的,我想這趟旅行最好吃的一餐以及最感恩的一餐,就是遇到鍾師父牛肉麵店了,他真是鐵馬救星,我感動的都要哭出來了。

你知道在我們看到前方300公尺有賣麵飯的時候,我們有多高興嗎?當時大概所有人都在想不好吃也沒關係,只要有東西放到肚子裡面就好,這間鍾師父牛肉麵店,就位在下木瓜溪橋後不要轉進上鯉魚潭的那條自行車道,繼續往前騎經過一間加油站和飼料店(右手邊),再往前一點點就會看到他了。只能說牛肉麵真的好吃(太餓!吃完才想到沒有拍照片,Orz....)

湯頭很棒,非常的濃郁,而且鍾師父自己做了牛油辣椒,讓整個味道非常的醇,湯幾乎都快喝光了。麵是拉麵,師父自己桿的,Q有彈性吃起來有嚼勁,牛肉也是很軟煮的很入味,那一碗的經濟價值在台北大概可以賣到150以上了,他竟然只賣80元而已。而且,大熱天照理來說我們會沒食慾,結果三個點牛肉麵的都吃完還吃的超快,只能說鍾師父你真是我們的神,你是鐵馬界的食神,建議大家鯉魚潭不用去,但經過時一定要去吃,真的超好吃的。

吃完後,我們就準備回程,為了要趕四點三十分的火車,我們一定得在兩小時內趕回七星潭還車,然後再回花蓮火車站。所以整個研路完全沒心情欣賞沿途風光,我們真的就是不停趕路,那天應該喝了大概3000CC的水吧,是我有史以來最man的一天了。

回程的路上真的就是各自按照自己的速度在騎,非常的挑戰耐力和體力,我想騎淑女車的佳馨,應該是最想哭哭的那位,據她本人表示後來只要上坡她就用牽的,我自己也是一樣腳好累,就連沿途看到的風景我都覺得是黑白色的(和肝不好一樣XD)。

話說在整個去和回來的路上,他們不停的說有海市蜃樓,可是我怎樣就是看不到,真可惡我也想知道海市蜃樓長什麼樣子,為什麼我都看不到。而葉瑋妮同學則是不停的在追趕明明在後面喘得半死慢慢騎的佳馨,她卻誤以為佳馨在前面瘋狂的往前騎,只能說也太好勝了吧。

快到七星潭時,古同學說我們不是朋友了,自己一個人快速的騎走,因為我們都沒有等她,自顧自的往前,我們也是有停下來等你阿,哈哈。

嚴格來說我們還差點趕不上火車,到七星潭都四點了哪來的及,又招不到計程車,這時候我們就跑去找海巡署求救,一個很帥的大哥就幫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而這台計程車大哥整個就是飆車、抄小路還直接把我們送到行李房,只能說謝謝你們了大哥,雖然我坐在前座覺得自己性命堪憂就是...。

好啦,有沒有和驚奇4超人一樣有勇騎70公里的勇氣和魄力,呵呵是男人就騎!話說當天還有另外兩個人自己跑去看電影在花蓮市區過了悠閒的一天,只能說算你們好運,哼哼。

附上一張我自己拍的很喜歡的照片,這大概是我那台相機少有的佳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