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就不喜歡去海邊,當然浮果我是很白啦,但我不是為了白才不去的,而是我討厭沙子卡在腳縫,還有曬傷很痛,還有每次玩完以後洗澡的地方都很髒,對有潔癖的浮果來說,真的是莫大的困擾。不過這次去花蓮,還是安排了海的行程,七星潭還有個人沙灘的牛山呼庭,所以決定來個逐臭之夫特輯,寫幾則在海邊的胡思幻想,照片提供者是浮果和TERS。

1

遠方的山都快看不見了,我以為那裡是仙人的島嶼,不知道這世界上有沒有仙人?會騰雲駕霧的那種?也許此刻那裡正是。

2

如果我把顏色都抹掉,那海的顏色不見了,你看不見他的藍,看不見他上面的白雲,看不見遠方的山,還是分不出哪裡是海哪裡是沙,只有灰階的色差。

想到了徐佳瑩的寂寞沙洲,如果這個時候有架鋼琴在海上就好了。

3

小丸子有一集,她和野口、小玉等人一起去掏貝類,那集裡面眾人奮力有種傻勁,小玉的爸爸開始以相機記錄小玉的成長,也是從這開始。

小時候我也撿過石頭回家,那塊石頭現在還是放在我家的洗衣機上,不移動的狀態。

不知為何,看到這麼多眼睛注視著石頭,覺得有點傻氣。

4

能夠坐著一起看海,能夠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能夠毫不保留的愛彼此,能夠不在乎別人好奇的眼光,我羨慕她們。

5

朋友也需要牽手,或許有一天我們牽著另一半的手,但現在的手我們還能握著朋友的掌心,即使已經24歲了仍然很幸福。

6

我仰躺著,幫他拍下這一張,覺得在黑白裡面人才能夠展現出他生命的張力,就像直指著鏡頭的他,我們都可以自豪的說:是我的海。

7

只能拍到你的側臉,很想知道你在玩什麼,小牛仔可以告訴我,草地上有什麼特別的?還是你在找被埋起來的狗骨頭?

以上攝於七星潭,攝影手:浮果

 

8

希望你永保天真,只有像你一樣,才能真正擁抱快樂。到了南京後,你會不會也懷念這裡的海灘?也許你想起的是和你一起在這片海灘打滾的我們,多麼思念你。

9

無人的海灘只有我們,無人的海灘只有我們和沙和風和海。當我們漸漸走離岸邊,跑到會激起浪花的地方,當我們企圖撈起泡沫的時候,這是一日白夢的開始。

10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位置,就算是沒有名字的沙灘,也有自己的角落。不知道那死去的魚屍體漂到哪裡?它也有一個位置,等死。

11

如果你的背影再溫柔一點就好,如果你的背影再剛強一點就好,但她純粹只是擋太陽。

12

真的很喜歡,而我們都很喜歡,排除我可能有點傲嬌,但你們,也是我手中的貝殼,散發著亮眼的光芒。

這天在牛山呼庭,見到很多的螃蟹,還有屍體。

代為澄清,這是岩岸地形,沒有細小的沙,只有砂。

以上攝於牛山呼庭,攝影手浮果和TERS。

 

牛山呼庭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不過要走到沙灘有點遠,玩完後洗身體更是困難,也許當初去磯崎才是正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