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4630084_a421464326_o.jpg


上次不知道什麼緣故,得知了這部超短篇的日劇,10集是日劇很正常的長度,問題是:它每集只有30分鐘,這怎麼回事?好討厭喔,我很喜歡這部日劇耶。

望文生義,這部戲當然是發生在深夜食堂的故事(什麼意思),故事中演員小林薰飾演一位食堂的老闆,經營一間只有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七點的食堂,店裡的菜單超簡短的,不過老闆的名句是:你說的出我就做的出來,想當然爾有時候會跳票。

從網路資料來看,深夜食堂其實是改編自安倍夜郎的漫畫,這部漫畫當年還獲得2009年日本「這本漫畫必讀」的第三名,妳一定覺得很奇怪,這種漫畫不是羅曼史也不是像什麼海賊王充滿無限等級,如何讓人這麼喜歡,可是妳一看日劇就會被裡面那種家常味吸引,什麼怪人都會聚集的深夜食堂,人生百態喜怒哀樂都可見。

整部日劇裡面,小林薰的老闆自然不用話說,簡直和漫畫長得一模一樣,倒是有點意外沒有交代老闆臉上為什麼會有疤痕,大概也是兄弟來著。甘草人物像是茶泡飯姊妹、喜愛花枝香腸的黑道老大、殺人逃亡的小嘍嘍、妖豔純情的酒吧老闆等等等,這部日劇真是超多記憶點,有歡笑也有淚水,中間幾集真的讓我看到快掉淚阿。特別要提的是,酒吧老闆的純愛,真的是無限大,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默默守護,不過每次純情到高潮時,就會被破壞,導演超壞!

而說到我最喜歡這部日劇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老闆作的料理簡單卻很有人味,對食物的處理很有敬意,吃的人也是很有敬意的吃,每一口的小幸福,好像看的時候自己也吃的到。我自己看的時候,還裝模作樣的用烏龍茶作茶泡飯吃,不過超失敗的...反正,我也好想去一趟這種食堂看看,小小的,好像自己家一樣,溫馨(最近常用海豚學弟的口頭禪)。

其實我拖欠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不過反正這部日劇也是2009年的作品,所以沒差啦,DVD已經出來了,有興趣的人快去看吧,這種家常味的日劇很難找耶!如果還有別的話,歡迎推薦給浮果,我最喜歡看這種家常味的日劇喔。

奉上深夜食堂的官方首頁:http://www.meshiya.tv/   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