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9.jpg  

哇!這部日劇我真的超尬意,我根本不知道誰是宮藤官九郎(朋友說是個很有名的編劇),但我很喜歡這部日劇的風格,惡搞但是很有味道,雖然搞笑成分很大,可是處處透露著溫馨。

這部日劇故事講述著一個10人的大家庭,前面的7個小孩都不是現在的惠美生的,卻視從己出的當作自己的親生小孩照顧,裡面的爸爸超無能,數位相機都出來多久了還在用底片機,所以每天都在家裡遊手好閒接不到工作。正因為爸爸真的賺錢無道,於是生為長子的一郎只好肩負起重任,拼命打工。

儘管如此,我很喜歡這家人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下,還是生活的很開心,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廣末涼子在這部戲裡面扮演的角色,真是畫龍點睛,身為家中的第「11」人,默默的觀察大家然後適時伸出援「手」。劇中,最小的小孩看的見廣末涼子扮演的「惠美」,因而常常都在通靈、自言自語以及變成色老頭的想要摸廣末涼子的胸部,只能說宮藤官九郎是想要讓這名小童星有心理陰影嗎XDDDDDDDDDDD。

而這部戲最突出的點就在劇中會穿插一段簡單但是很乾淨的好聲音,唱著怎樣才是家人之情,我循線後發現竟然是扮演小叔的星野源唱的,天哪我整個被他的歌聲征服了,唱起歌來怎麼那麼滄桑有味道,歌詞簡單卻直指核心,立刻找來星野源的專輯「笨蛋之歌」和「EPISODE」來聽聽,直白不做作,但聽了之後心情的雜質都被帶走了,每周一次星野源的歌聲以及還有第11人,對減輕上班帶來的沉重壓力感,真有意外的療癒效果,話說星野源的角色也是很有賣點,常常在唉唉唉的嘆氣但有越變越精明的走向。

目前我最喜歡第四集裡面一郎遇到人生的難題,獨自在黑夜中練習揮棒,劇中人物所講的「要突破自己的外殼,只有靠自己,雖然過程絕對不輕鬆,可是突破的那一刻見到的是全新的自己」,是不是很振奮人心!!!

日本播到第五集,台灣不知道會不會買下版權,我是覺得很值得投資,每集故事都有一個主題在,看起來輕鬆,卻是很嚴肅的在說著人生這件事,看他們一關一關過也會覺得人生好有意義,正當無薪假和景氣寒冬來時,還是看點可以溫暖人心的作品吧,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