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N9ET23


雖然去了一趟日本,但我終究是個不懂日文的文盲,更別說日本我只去過就這麼一次,萬千的印象都還是從日本台節目還有日本無形滲透的商品潮流來達成。

但我為什麼還會讀日雜?我說的讀不是看過圖片而已,而是雖然不懂平假名和片假名,但憑藉著頗多的漢字,去猜測此段話的文意,達到所謂的霧裡看花、片面揣測之效果。

日文雜誌之所以好看,我個人認為主要在他們的內容做的很紮實,整本雜誌根據當期訂出來的主題很深入的探討,例如8/15的BRUTUS全部的主軸圍繞著園藝,不僅是如何種花種草種菜,還有相關的藝術及攝影作品,讓你感覺到這是園藝的深入探討,而不是蜻蜓點水。相對於某些雜誌封面刊出來的主題僅以幾頁做結,剩下的堆以垃圾訊息和置入性行銷,我覺得誠意多了。

我平日喜歡看的日雜有BRUTUS, CASA BRUTUS, PEN, 我的生活寫真物語以及VOGUE, SPUR, 達文西, 暮手帖等,儘管日雜的價格稍高,若是碰到雙週出一次的,荷包會失血的更嚴重,可是觀看日雜本身就是一種賞心悅目的事情。

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我感受到他們的情意,是的,成功的情感行銷,日雜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