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收到信說不如這次來談談生活的哲學時,我頭微微傾斜,我的生活哲學是......走一步算一步,從來不計畫。另一個選項─旅行文學也不是這麼擅長,但相較於跟人家一起唱這是旅行的意義,我還是偏好來談一下生活哲學好了,而既然要說生活哲學,就乾脆從我的星座談起。

雙子座如我,強烈善變的個性和見人說人話,照理來說我的個性應該活得輕鬆開心,但如唐立淇老師所說,近三年的雙子開始遇到障礙、猛撞牆,需要停止作夢,腳踏實地的生活,然後學習如何為未來謀算。年初抱著一本唐立淇星座運勢大解析,徹底了解一下到底又是哪顆星在那邊作祟,才剛開始的2014年,我就感受到土星已經在我身上開始發揮作用,我現在可是徹徹底底要來好好反省工作對我的意義了(下一秒又是打開臉書,工作先等等好了.....)。

星座性格就是喜歡新鮮,但非常容易三分鐘熱度,或是突發奇想一些怪主意,一頭熱的投入。像這樣的個性,其實如果能夠好好的運用,應該也會是很出色的,在松浦彌太郎的《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中就有講到,人應該要維持對生活的熱度以及好奇心,但不是所有的好奇心都應該投入百分之百的熱情,選擇很重要,不是每件事情可以做就都要去做,那這人不就累死了(是這麼說沒錯,但好像也常啟動多工模式,變成章魚哥XDDD)。

另一雙子座身上極度明顯的特徵,就是其雙子非常喜歡聊天,他們樂於當意見領袖(簡單來說是出一張嘴很簡單),他們是天生的演講者。話說工作後,我發現要把話說到好其實跟伶牙俐齒這件事有點差別,特別是有些時候這談話的目的其實是要說服他人,或是套出想要的話來時,就很不容易。在說話術這類書中,我後來自己買了一本《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書裡面講授的技巧,不論是用在職場上的應對,或是生活瑣事的應對都很有效,記住沉默有時候也是一種談判技巧,有時無聲勝有聲阿!

和說話應對相反的一件事情,就是傾聽。我自己的個性其實蠻毛躁的,和我講話的人大概不會發現,但從我的小動作例如左扭扭又扭扭,或是開始美人托腮,坐不住的個性,只要開始進入長篇大論就會開始想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有事嗎?)。可是傾聽這件事,其實算蠻重要的,一個好的訪談者或演講者,應該都是先從傾聽開始,別人的故事或許有什麼值得我們借鏡參考的地方,也許未來有機會用上也說不定,看《阿川流傾聽對話術》,我覺得阿川小姐一定和我是同種類型的人,可以沉住性子聆聽,才能發掘寶藏阿,這種性格上的小缺陷我還要繼續努力才行。

雙子座人有個很大的特點,不知有沒有人注意過,就是很喜歡自創一些口語,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是流行帶動者阿(誤)。跟著雙子座的人真的不會無聊,他們秉持著散播熱情散播愛的積善性格,有苦也是自己吞,而他們天生就對於新鮮事物特別敏感,甚至積極創造新話題,諸如此類,我才會對於五月女桂子的LINE圖如此喜愛(惡趣味很對我的胃),甚至要積極分享給朋友,如果還不知道五月女桂子,或想對她更了解的請看《新單位》、《新新單位》,包準你笑到胃抽筋,這裡就代桂子向大家問好囉~~~(這是哪招)

綜合以上各點,你們覺得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呢?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人家今年才27歲(轉手帕),哪會那些爾虞我詐或是看淡人生風景的事情。問我生活哲學如何,我老老實實告訴你,我近年的生活哲學都是和《甄嬛傳》學的,續集的《如懿傳》稍微有點差強人意,人物都太撒潑張揚了,我們還是跟宮裡那幾位老人學學,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阿人生來來回回不知幾次囉~~~

(以上雙子座特徵都是敝人在下我不標準樣本,啾咪~~~)


          

      書名:2014星座運勢大解析                  書名: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            書名: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訊息工作室,2014                                麥田,2010                                      先覺,2011

           

       書名:阿川流傾聽對話術                             書名:[新]新單位                             書名:后宮‧甄嬛傳

              野人,2013                                         格林,2005                                希代,2012-2013

           書名:后宮‧如懿傳

          希代,2013-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