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4  


是的,雖然和灰熊愛讀書的合作已經告一段落,但本人最後寫的那個星座雙子篇燃燒出寫作的樂趣,因此決心要把12星座都寫完!請不用如雪花般寄信來告訴我,我們才不是這樣的人,本人採集的樣本都是親朋好友,所以都是不負責任發言,但是推薦給你們書的心情絕對是誠摯的,這點請不要懷疑XDDDDDDDD

說到摩羯座,自從我發現某位朋友是摩羯座以後(那個人應該開始背脊發涼),就開始有種摩羯座的人,不愧是山羊代表。山羊就是老智慧阿,古來山羊出現時總是象徵著智者,但可能會帶點老頑固(我打這段話的時候腦中浮現的卻是羊肉爐的山羊哥形象......),我身邊摩羯座的朋友,各各都有著這種氣息,就是很會推理,它們幾乎不用讀任何推理的書了,邏輯能力一級棒,如果《名偵探柯南》真的存在,我想他們可以當好朋友。或是《馬修‧史卡德》系列,可能也可以結拜一下。

名偵探柯南80   馬修.史卡德系列珍藏紀念版套書

                                   

                         青山剛昌                                                                      勞倫斯‧卜洛克

                       青文,2014                                                                       臉譜,2014

                                 

他們真的很擅長把事情做一個系統化分析,並且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常常你說這樣這樣的時候,他們就可以告訴你NO~NO~NO~事情是這樣的,甚至可以爆發出無限強大的正向思考能力,完全翻轉整件事情的負面力量。可我覺得有時候還真是稍微失控,我建議他們讀一下《失控的正向思考》,正向思考雖然不是件壞事,但有些事情明明就是擺明皆然的事實,你何必硬要得出一個充滿光明面的結論!我都不忍心戳錯了(無敵負面思考又腹黑的我,面對正向思考都很想喊驅離驅離~~~)。

失控的正向思考

芭芭拉‧艾倫瑞克

左岸,2012

而他們喜好有系統的整理和推論事情的能力,又可以很順理成章的反映在他們的行為,幾乎都很愛乾淨(不負責任樣本有兩枚,剛好一男一女,都很愛整潔),我相信他們在讀《家事的撫慰》()(),一定會像倒啃甘蔗一樣地甜蜜蜜,裡頭不僅有做家事的訣竅,還有如何建立出一套家的系統,從清潔工作到金融財務樣樣包,簡直就是家庭主婦百科全書。雖然我個人也很喜歡,但我根本看不完,因為我是懶惰又善變的雙子,家事還是交給巨蟹或魔羯去做好了。

家事的撫慰(上):食物、衣物,以及合理的家事計畫家事的撫慰(下):清潔、睡眠,以及安全合宜的居家環境

雪瑞‧孟德森                                                                       雪瑞‧孟德森

  大家出版,2013                                                                  大家出版,2014

而摩羯這種凡事都可以追根究柢的個性,也可說是心細如松針,用在愛情上面其實是蠻自傷的,也就是會無限的放大所有的事情,有著很多堅持,愛上了或被他愛上了,請要有你可能會被追著一件小事情跑,因為他們超愛對於每見你說過的話抽絲剝繭,還有可能會來個回馬槍,幾日之後再問你一次。記得如果要跟摩羯座談戀愛,我覺得最好誠實,不然就是請編出一個超完美謊言,還要永遠記得清清楚楚,不然你就會被自己的謊言拌死,建議摩羯座或愛上摩羯座的人看看繪本《很愛很愛你》,甜蜜黏稠程度百分之一百(摩羯座的朋友應該已經椅子要丟過來,大喊我們才沒有這樣!!!)!

很愛很愛你

安‧艾

繆思,2013

謹慎小心又善於思考的摩羯座,對於工作其實也是很在乎和重視,他們雖然不一定對於工作都有這麼強烈的好勝心,可他們會盡力的把工作的每個細節都照顧到,並且做到位。我覺得他們和松浦彌太郎書中《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形容出來的那種俐落感很相像,他們又善於給自己回饋,其實跟他們一起工作蠻好的,有條不絮且冷靜看待,相信他們如果看過這本書,一定會工作的更有感覺。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的舒服工作術

松浦彌太郎

原點,2011

最後,我認為摩羯座的朋友超級適合讀《紅樓夢》,紅樓夢又臭又長,出場的人物多於過江之鯽,蔣勳先生還特別寫了《微塵眾》點出這些藏在裡面的跑龍套角色,其實都別具有一番意義,只是很容易被人忽略,多數人都追著賈寶玉、林黛玉還有薛寶釵跑,誰有時間管他們?但正因如此才適合摩羯座,他們縝密的心絕對可以整理出一張紅樓夢的人物關係圖,而且肯定可以把整本書都看完又記得裡面的情節。有這種朋友在身邊真是太好了,如果你剛好要研究《紅樓夢》,記得趕快找他們當朋友,絕對派的上用場。

紅樓夢(重校本)(全四冊)微塵眾:紅樓夢小人物1

曹雪芹                                                               蔣勳

中華,2012                                                       遠流,2014

好吧,我的摩羯座朋友,下次見面請千萬不要針對上述內容開始跟我一一澄清和剖析,因為我寫過就忘了,你知道的嘛雙子座哪記得這麼多呢(挖鼻孔,推給雙子座真是很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