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1164300520  


 嘿,其實早該在上禮拜日寫完巨蟹座,但我個人遇到一些困難,例如說電腦壞掉、覺得錢不夠用,或是我怎樣都不想來面對該面對的事實,加上這又沒有稿費可以拿(如果有的話不只準時還會提早寫完,這是職業道德),所以東拖西拖,拖到現在才動筆。靈光一閃想到,我最愛的實境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拍過星座照,立馬網路上Google一下,SEE就是上面那張,立刻就來FIERCE進入這篇巨蟹座的好書推薦吧。

我高中時認識一位巨蟹座朋友,從她身上我體驗到了巨蟹座真的很愛照顧人,而且你絕對不可以質疑她們很愛照顧人的性格,她把朋友當家人,甚至連社辦偷養的小貓都是家人,所以當她受到質疑自己養不活還想養貓時,夕陽餘暉下,只見她雙行撇淚甩頭就走,宛如一部校園青春劇,女孩從此長大了,知道要照顧人也得讓自己先有照顧人的能力!

所以在讀以夏目漱石為主角創作的文學漫畫《少爺的時代:第二部:秋之舞姬》時,看到第二部主角也是日文文豪─森鷗外,對於自己無力照顧跟著他來到日本的德國女子─艾莉絲,心中充滿的愧疚與不安,我當頭棒喝這也太巨蟹座性格了吧,他們就是會這樣對於自己無法照顧一個人和實現承諾耿耿於懷,甚至還會逃避現實。但其實森鷗外是水瓶座喔,呵呵。

秋之舞姬

關口夏央、谷口治郎著

尖端,2000

我也想勸勸他們,愛照顧人是一件好事,因為這社會最缺喜歡照顧人的好人了。喜歡把朋友或陌生人都看待成家人也是你的事,但個人責任感還是別太強,建議想不開或心情覺得很煩時(例如說很想照顧A他卻很傲嬌的說我不需要時),看一下松浦彌太郎的《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或學學人家賈柏斯在世時執掌蘋果設計的態度,去掉多餘,現實生活中該捨的感情贅肉還是要動手去掉,不然累垮了,我們可就少了一位願意付出的真性情巨蟹座了。

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

松浦彌太郎

天下文化,2012

不過阿,巨蟹座雖然喜歡把朋友當作家人照顧,卻不是每個人她都能當朋友,看似好像跟每個人都能保持友善關係,要成為她的朋友卻可能得在她的心裡過三關。舉例而言,我現在的一位同事兼大學同學,我們在大學時完全不熟(我私下還說這幾個女孩都是風塵女,現在得到的解答就是他們每個女孩都是好女孩,是我錯怪他們了,都是濃妝害的XDDDDD)。我想她應該也是私底下評鑑過我很多次(我猜測自己得到的評語應該是:嘴巴很賤但人還不錯),總之我覺得他們的朋友很多但要到知心這階段就很少,個性很像《古書堂事件手帖》的女一號,你成為他們的朋友都還不知道。。。

古書堂事件手帖 01

三上研

臺灣角川,2013

另外,巨蟹座愛家的個性,有時真的令我蠻感佩的,他們把豐沛的情感都灌注在家人身上,可是腹黑如我,絕對不會推薦給他們家庭和樂的書,我想建議他們看一下吉田修一的《日向》,我要提醒他們家庭裡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例如《日向》中的大路尚純長大後才知道自己是被領養來的,且媽媽還是養母的妹妹(我用如此拐彎抹角的口吻來講不倫戀有沒有發現),或是大路浩一未免也太關心朋友了吧(對啦,就是有事發生)。總之,家庭如戰場,你以為爸爸媽媽兄弟姊妹都不會騙你阿,最會騙的搞不好是他們喔~~~

日向

吉田修一

時報,2013

最後,我希望我那位巨蟹座大學同學可以趕快去一個人的旅行,我都自己去玩東京了,同時間計畫要去京都一個人旅行的你,到底是要N百年才能夠成行阿?就算是依賴家人或情人,也還是要自己走出國門去看看這世界阿,人家高木直子都不知道《一個人去旅行》或自己去挑戰馬拉松幾回了......

一個人去旅行

高木直子

大田,2007

上路吧,巨蟹座女孩(以上純粹又是抓兩個巨蟹座朋友來作的不標準舉例,請沒有以上症頭的巨蟹座朋友千萬千萬不要寄信或留言來罵我,你們應該罵他們兩個給我這種錯誤印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