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渡邊喜一郎

2014,麥浩斯


這趟去東京沒有將迪士尼樂園劃入旅遊範圍,真的太可惜了!!!!!!為了彌補自己,只好再去一趟東京(咦?)

我記得小時候,我爸帶我奶奶去東京迪士尼玩,帶了一頂MICKEY MOUSE的鴨舌帽給我,上頭還有兩個MICKEY的耳朵。雖然那頂帽子後來被我弄丟了(帽子、傘和手錶被列為我這輩子最容易走失的朋友),可我還是記得當初拿到的時候有多興奮,一直喊著是MICKEY耶,我變成MICKEY了。

東京迪士尼從開業以來,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到園,從原本一座主題樂園,後來又有一座海洋世界,渡邊喜一郎說東京迪士尼之所以可以吸引遊客一來再來,就是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喜,園方積極營造的不是小朋友的樂園,而是全民樂園,從一歳到百歲都可以享受其中。

這有多困難?超困難的!很多遊樂園不是幼稚到只有小朋友能玩大人乾瞪眼,就是刺激到請你成年以後再來,要能夠讓所有年齡層通通都愛來,他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思考和創造這樣的有趣環境。

東京開幕前的一個月,他們經過無數次上百次的開幕測試,從動線、人力配置到活動,上百次的練習只為了在開幕第一天帶給遊客最好的體驗。為此,他們下了一番苦心在思考人力的配置。自己在博物館打工過,負責講解的地點雖然會輪流但一次就是兩個小時,後面那一小時絕對臭臉,因為誰有辦法面對展覽品兩個小時整整整!

迪士尼為了讓每個人力發揮它的最高服務品質,又能讓每位員工都能享受其中,想到了讓人力每15分鐘輪流一次,他們考慮到了一個人感覺到無聊的時間,以及服務品質最好的峰段,作了這樣的安排。

同時,在美方的同意下,開始針對日本人的送禮習俗設計不同於美國餅乾的紀念品,當然也有一些很天馬行空的像是醬瓜或造型醃漬品。我實在很佩服他們這樣花心思在鑽研這件事,很小很小的細節都照顧到了,就算只是一個牆上的裝飾品,也會時時更動,讓遊客每次來都感覺到不同。

我看這本書時,真是越看越興奮,看完後忍不住問去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朋友,真的有這麼好玩嗎?對方閃亮亮的眼神告訴我:我今年夏天就要去迪士尼玩了!(這到底是你第幾次去你說你說!!)上回,這位朋友也跟我說她要專程去東京迪士尼,因為週年慶,當時我聽到去個三天兩夜還是專程去迪士尼,是有多好玩?(我應該心中有閃過你們是瘋子這種評語~~)

好吧.....看完書的我,也是如此覺得迪士尼好好玩(根本沒去過+腦波弱),一定要去一次,我一定要去一次迪士尼,也建議從事廣告、行銷、品牌管理以及需要辦活動的朋友都閱讀這本書,這個夢之國度,其實是深具有品牌管理、績效管理、故事行銷、公關概念的強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