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好好歡迎法蘭克登場!

原來我是要去電影院看深夜食堂劇場版,可是它票房好到全部售罄,基於我一點都不想等,所以我就選了我心中的另一個選擇─法蘭克。

這部戲的主角每個都很瘋狂,各自有各自的心理疾病,假使有這種樂團上台演奏,然後音箱短路,樂手在台上互嗆,主唱法蘭克又時時帶著大頭娃娃,就連洗澡都不摘下,甚至帶點精神緊張和人群恐懼,我一定會怒而要退票吧!天知道他們會不會一瘋狂把整個場子都毀掉,那可真的搖滾了......

這部戲在劇情上面其實並不討好,電影靠一個角色串場─Jon強,他在一個小鎮工作,普通到不行的一個普通人,有著音樂夢,喜歡看見什麼就要編成歌,但他有沒有才華這件事我實在很不好意思攻擊,因為人生有夢最美,且我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Jon的感覺,如果你不有一個夢想去支撐你,那要如何去度過每一個平凡的工作日,和對未來的人生期待呢?因此,這個角色或許就是你和我,普通到不行的角色.......

因為一次偶遇加入了法蘭克為主的樂團,法蘭克心中幻想著自己是搖滾樂手,可他心裡有病,渴望成功渴望肯定,可是真的給他機會了,他會壓垮自己。他迷惑於twitter上面增加的粉絲人數,可這時候要問一個問題,你想成為一個搖滾樂手,但你適合成為搖滾樂手嗎?我們都知道想要和需要是不同的,也許你只是想做音樂,想做一首likeable的歌,可你的觀眾或許不是粉絲人氣,而是身邊那位懂你的人。

取巧討好,Jon的行為讓整個樂團最後快要分崩離析,電影看到最後時真的蠻想巴Jon一掌,很想大聲跟他說「醒醒吧,不是每一個人的夢想都要成真才行,也不要把別人拖進你的夢想,那樣太自私了!」這個平凡的角色後來用了自己的方法去彌補過錯,法蘭克也在回家後尋找到了樂團的其他樂手,唱了這部電影最完整的一首歌「I love you all」。

混音手Clara用了自己的全部愛法蘭克,當然她的愛太激烈了,你應該也不想遇到會深懷小刀叉你大腿的愛慕者。可她是真的關心著法蘭克,並且等待著他回到樂團。

這部電影,我看完後好喜歡,可我腦袋一片空白,這故事也太過平凡,平凡到不可思議,我為什麼需要面對這麼人生現實面的問題,如果我不是法蘭克那我就是Jon,還是我是Clara,或是有迷戀人體模特兒自殺的經紀人!不~~~~~~~,I love you all I love you all~~~(洗腦魔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