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小說,精采絕倫,可以一股作氣的把他看完,更逼的我不得不寫篇書評來推薦給你們。

這本”在你們名子裡失序”,是西班牙作家─胡安‧荷西‧米雅斯先生的創作,是目前國際知名的作家,風格以簡潔著稱,對於人性的掌握和心理的揣測,其文字魔力讓人不得不折服。

這本小說,與其說是一部愛情片,不如說從頭到尾都是偷情的畫面。在我讀過的書中,有好幾位作者都擅長描寫性愛的畫面,例如慾望巴黎的作者(那是她本人年輕荒誕的歲月),或是較為文言抒情的村上春樹。可是像米雅斯先生這樣大膽露骨,卻又不令人感到噁心做作的文字,還真是第一次體會到,性也可以寫的如何淫而不穢,加上愛情的裝飾,令人動心。

書中只有幾名簡單的人物,胡立歐、羅菈、羅莎、卡洛斯等人而已,每個人的個性都大異其趣,至於如何有趣法,留給你們自己去看時,再好好感受。我要分析的是胡立歐這個矛盾角色,把愛情建立在偷情上,享受被當眾抓包的樂趣,儘管把自己孤立,卻又陷在愛情的泥沼,還有活生生的想像之中。你可以感覺的出,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如何在自己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樂子,然後當自己擁有權力時,那種欣慰的神情,表露無遺。

小說中的另一個核心角色,就是和胡立歐偷情的羅菈。這是很有趣的事情,卡洛斯知道羅菈偷情的對象是自己的病人─胡立歐,而胡立歐也知道這件事情時,沒有一個人掌握有優勢,簡單來說誰也不能戳破誰,在沒有掌握到任何有利情況以前。羅菈的婚外情,是一種對現實生活的對抗,母親的壓力、先生的期盼還有女兒的囿圍,就像她自己所說,好像一個相框裡面,怎麼也出不去。最後他們是如何了,你們自己看吧!

千萬不要掉進作者的想像之中,就如我一樣,那可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