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師大圖書館的網頁,看見勇氣森林這本書,內心真的很高興,因為前幾天才逛書店看到而已,沒想到馬上就出現在架上,二話不說就去找來看。可是呢,師大圖書館維持依舊的見到鬼精神,就是明明在館的書卻看不到。不論我看了多少遍,沒有就是沒有,最後只好放棄,只是每次經過那裡,都會特別看一下,有沒有跑出來了,

終於有這麼一天,我逛逛拿起迷情書蹤,想說要不要再來挑戰一次時,抬頭一看,那本勇氣森林就在那裡,我立刻就把它拿起來,放下迷情書蹤,改天好了。這本書是作者當年講給小孩的床邊故事,後來故事結構越來越完整,乾脆就把它寫成小說,然後把它小孩聽,請他們給點意見。整本書講的是鳥國的大屠殺,敘述著小知更鳥─哈瑞,如何跨過重重的難關,來躲避鵲鳥的迫害。當中,哈瑞躲過了追殺,向一名智者─貓頭鷹哈瑪求救。在哈瑪的指示下,它必須跑到很多個地方尋求援助,你會為了他而捏一把冷汗。見過知更鳥的人都知道,他們這麼小如何飛的比那些兇猛的鵲鳥快,還必須發揮出他的機智和勇氣,說服這些置身事外的人。

整個知更鳥受到迫害的情況,其實也是我們現實社會的縮影。其實大部分的鵲鳥他們愛好和平,甚至非常膽怯,卻在他們的驅使之下,從事自己不願意做的行為,進而強迫自己接受這種想法,而把行為合理化。這提供了我們社會很好的借鏡,也許有很多的惡,不是自己本身所願意,而是大環境的壓力,逼的我們不得不妥協。但是看看這本書,鵲鳥得到了什麼下場,他們能成功嗎?這驗證了一句老梗:邪不勝正,勇氣是一切成功的動力。(這已經不知道是我這個禮拜,講到第幾遍的勇氣了)。看完這本小說,你會對貓頭鷹的勇氣感到佩服,為了鷹的果斷直覺伸起大拇指,更重要的是對哈瑞這種不屈的精神深深折服,也是看這本書最大的感動。

最後不是我要自誇,我看的每一部小說,都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得知,原來這一部小說也要拍成電影,在它未出版之前就被迪士尼買下版權了。其他的書籍,像是現在奧斯卡的熱門電影”醜聞筆記”,半年前我早就已經看過,當時我也不知道這個消息。也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國際大導演盧貝松寫的小說”亞瑟與禁忌之城”,都快要上映了!現在就跟我一起進入文學世界,翻翻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