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書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手上已經沒有什麼書,帶來上班的三本,看的太快,一下子就消耗光了,看來今早在想怎麼可能看這麼快,是我自己太悲觀了。馮內果的「藍鬍子」、張曼娟的「人生好時節」,還有尼克‧托比的「31首歌」,原本想要和妳們介紹,可是書裡面有部份不完整,讀完後我也感覺什麼東西被耽擱了,又或者時空錯開後,不由得覺得這三本書,距離自己心中的好書,還是有點距離。

我看張曼娟的「人生好時節」時,做的是抄錄裡面的詩句,這本書和中國詩詞做了結合,輕輕悠悠的散文,讀起來不費力,也不讓人想睡。但,有些道理好像講的太淺,會讓我想這或許看「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或「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更來的深入雋永。但,裡頭的插畫,又是恰好三分,所以如果有時間也有那份雅性,讀起來倒也不錯!

馮內果的接處要說從麥田出版的「憂鬱星期天」開始,內容講述二戰猶太人的小說背景德(當時讀這本小說,已經是我同一個月內,有關猶太人被屠殺的不知N本)。但,藍鬍子這本可不同,一位老人過著封閉的生活直到遇見柏曼夫人後,被迫的接受突如其來的改變,和妻死後外在的世界。你會為這個老人的愚癡而笑,卻又為為他藝術的細胞而榮,沒有一個半小時,這本書就讀完了。這本書的不完美,就又在它舊書重賣改了個封面,實際上像這類書籍捲土重來的,還是大有人在,只能說出版社太敢賭了!

尼克‧托比有一本書大家也一定都聽過,甚至沒讀過也看過電影,就是曾上映過的「非關男孩」。而實際上後來的失戀排行榜、足球熱等作品,也是深受好評。如他自己所說,音樂在它的生命中或輕或重,作品裡也屢次展現結合歌詞的筆法,這本31首歌算是他自己個人音樂的珍藏。對我個人較少聽西洋音樂,是很好的入門書。但這也是致命傷,看來看去也搞不懂那音樂究竟是如何迷人,尤其我在圖書館內,也不能把找到的音樂放出來聽,所以ㄚ和這本書就貌合神離了,只剩下我抄下的歌名,來日方長總有敘舊的一天。

若是有閒大家不妨也拿一本書來看看,若是不知道看什麼,來問問我也行。總之,今天下午就先讀到這寫到這,明日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