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提早來了,空氣裡潮濕的氣味,雖然雨還沒落下,土壤的味道卻已竄出,挑戰著人的嗅覺。梅雨來的前夕,心情很不安定,心裡的事情懸宕著,還沒有著落,電話聲那頭在說什麼,我已經沒有心力再去管了,所以雖然時間走著,我卻停留在一個空間裡,沒有走出。

星期一,雨下的很大,撐著傘,在學校附近跑來跑去。停靠的235,才剛上車開走,瞧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他。不算認識的人,只是在網路上看過他寫的部落格,然後當網路虛擬的影像轉化為實體時,心中竟然也有不確切感,腦中疑問的是我幻覺嗎?紅燈開走後,望著身影,我心裡又被其他東西填滿,所想要留下的空白,似乎是不可能了。

辦公室裡,宏亮的聲音喚著我的名字,交給他影印時,有個東西被剪掉了頭,所以剩下一條繩子。從此以後,就和我無關了。我走了,梅雨還在下,綠色的傘開始滴入小水珠,不是傘嗎?怎麼,還是濕了。我的疑問梗在心頭,遲遲不出來,然後一陣空響,原來是天空的浮雲遮住了.......漂流不定的思緒。

好不容易看完了「如果九月永遠不結束」,其實是不錯的書,有打算寫成書評。今天停雨了,悶熱的空氣中,昨天是初夏,是夏天說我來了的日子,不知道他躲在哪一角,在他出現之前,梅雨還沒結束。在最近下雨的幾天,完成了幾個訪談,想了很多事情,留了很多空白,現在要繼續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