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要看海看星星還有夕陽。」

是這樣的,這三天的小琉球之旅,其實經過了一次流產。在6/21的前夕,突然說有一個颱風要來,外號「風神」。颱風來襲的關係,傷害可說是沒有,比起這個禮拜的卡枚基,沒有多久的版面就被大家遺忘了。但是因為這次颱風,被擾亂行程的我們,可說是記憶猶新。因為,原本以為放棄不去看的世界地理,這下真的多了很多時間去看它。(PS.後來大家成績都差不多,作為大學四年最後一科考試,也是考的很沒有Feel.)

不過,大學生的鬥志是很高昂的,而且又是畢業生,如果不玩就沒機會了。所以迅速的重新敲定民宿,重訂了火車票,成員這時候也從四個變為五個,就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錯!是不去會死。(其實真的有一本書就叫─不去會死,關於該書請大家自行閱讀。)

出發前一定要照一張,重點是輕旅行又是個夢,每個人行李都大的要命!

(照片左起為:賢樺、佳弘、我、+G 還有 照婷)

為了節省耗在交通上的時間,我們決定搭乘6/26晚上十一點半的火車,夜奔高雄。再從高雄坐客運到屏東東港,然後再換東港-琉球的船隻,約莫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到小琉球了。但是,你以為夜車都沒人嗎?告訴你,夜車人多的跟鬼一樣,冷氣也是不用錢的強,加上這時候我強迫大家吃雞腳,形成了一種很奇怪的畫面,就是五個人猛啃雞腳,只為了吃完才能睡覺這件無聊的事情。

(哈哈哈,老子就是要大家不用睡覺,結果真的沒睡著~~~)

左邊這位老兄正是在下我,發了雞腳給大家吃,害的每人想睡還得先吃完 兩位吃的多優雅,五支真的有點多

(左邊這兩個人,就是說要拍雞腳照的始作俑者!)

(右邊這兩位吃就吃,裝什麼快樂的表情,可惡那我這個醜臉是...老天爺要懲罰我嗎?)

這裡就要告訴大家,如果要請別人吃雞腳,記住要請吃六隻,其實請人家吃五隻是不吉利的,但我可是沒有陷害人的打算。畢竟,我也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囉。記得我們的旅行是五個人,還有一個人去哪了?其實他在旁邊,一個人猛啃著,也是本次夜車唯一有睡著的兩個人其中之一。另一位就是上圖照面穿黑衣服的那位。

此人為快吃雞腳王,因為急著想睡覺

(他的OS: 叫我快吃雞腳王,老子想睡覺!)

吃完雞腳後,大家試圖想要睡覺。睡著的只有佳弘和趙婷兩個人而已,另外三個陷入睡不著的情況。騎時夜車要睡真的有點困難,椅子坐墊有點硬,然後腳擺在那裡都很想砍掉,加上當天夜車都是人,有人瘋狂在打遊戲機,種種困難下只有斷斷續續的睡,差點都要落枕了!

這時坐在隔壁的+G開始和我講起心事,兩人還以創作人的身分,你一言我一句的編起故事來,叫做哈姆星球的哈姆星人,還相約要各寫一個小說出來,目前進度也是零的狀態,真會誇下海口的銀幕情侶。而後座的閒樺和我借了剛拿到的席慕榮新書「寧靜的巨大」來讀,以解悶!

到了台南站時三個人都笑了,因為還真的一整晚都沒睡,徹底貫徹了本次旅行的精神是「晚睡早起」!但是我們可沒說要徹夜不眠,只可以說像小學生一樣,興奮的睡不著覺!

(其實是根本睡不著,而不是不想睡阿!)

這張照片是三個根本沒睡著的人拍的,因為他們徹底失眠了XD 天快亮了

(眼睜睜看已經到了台南,還有三個人沒有睡著,是一種沉默的不安!)

(東方白,都已經翻魚肚了!這個時候大家都醒了,沒有人想再去刷牙,因為在火車上刷牙是多不方便的一件事,大家都有深刻體悟!)

(其實我自己最想做的是上隔離霜,無奈臉有點髒沒辦法,真想死!)

接著終於到了高雄,在費了一番工夫後(其實是懷疑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的話,所以多繞了一圈才到客運站。台北長大的孩子就是疑心病很重,因為在台北這個城市可是人吃人不吐骨頭的!),坐上往東港的客運。而在這個時候,本人流鼻血了。

(關於我流鼻血,是因為出發前一天手癢去挖鼻子,結果挖到微血管裂開,創下本人流鼻血流最多次的最高紀錄,而且每次都讓我覺得自己要成為電視新聞的頭條了,實在是失血太多,沒有辦法控制!)

要特別提到的是,坐到東港可不是就沒事了,因為漁港離目的地實在太遠,而且更扯的是其實好像有一大群人都不知道位址,所以大家其實是看著對方往哪裡走就往哪裡動,在一片猜疑和盲從之下,才終於到了漁港。

好多老人! 就是這艘船將把我們載到小琉球

(看到了嗎?他們都是中年人喔!莫非小琉球是中年人天堂,而綠島是青年團的聖地,不解!)

(就是這艘船,其實工作人員還蠻好心的)

這裡要告訴大家的是,其實往小琉球的船,東港和高雄都有。但是高雄的班次較少,而且好像距離較遠,所以我們就從東港出發。另外一個大發現是,小琉球的客群反而是以中年人居多。有一堆阿嬤、阿公、伯伯、阿姨,或是一家庭出現,和綠島的青少年族群居多是不大相同的。而且中年人都充滿了活力,一面用鄉土話聊天,一面說這個船很猛等等之類的話,真是令人開了眼界。

總之不久後,我們就要出發到小琉球。暈車藥半小時前已經吃了,應該沒問題!(其實說這句話的我非常的沒有信心,因為我是坐船會暈的患者,另外一位是照婷,依照上次去綠島的情況來看,大概會暈吧!)

至於我們有沒有暈?就留給下一篇去解答了耶!

這兩位不管怎麼大浪,都還不會暈,真是猛 是,這張是出發前大家都還正常的照片

(其實會暈的人最好不要坐底層,偏偏我們上船時候已經沒位了!)

(左篇這兩位怎麼樣都不會暈,看到浪大還很高興!)

(右邊這三位即將有一位陷入暈船惡夢,現在還沒開船所以笑的出來!猜猜看是誰呢?)



OS: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每一次的旅行我都看成是最後一次,因為畢業後大家會很忙,

延畢的延畢,工作的工作,研究所的研究所,

將來我們會為彼此的人生繼續忙碌下去,

可能要聚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多,

所以當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再出遠門時,

我是如此的興奮和期待!

所以是你們讓我知道,原來青春也可以這樣揮霍的!

我們的旅行不是因為青春快要消逝需要及時挽留,

而是因為─

青春才正要開始而已,

而這也只是緣分的一朵花苞悄悄的含苞綻放,

在艷陽的六月天、南島的節奏裡!



下面這一首,是魏如萱單發後發的第一張專輯「甜蜜生活」的主打歌「一起去旅行」,我聽了覺得好適合我們喔!




作詞:魏如萱  作曲:托特巴士大樂隊


溫暖的陽光好亮 照著公園一朵朵鮮花
大樹的身體好壯 小鳥們都搶著曬太陽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藍天的白雲好白 襯著彩虹一條條燦爛
少女的洋裝隨風擺 男孩打赤腳散步在
教堂前噴水池 談戀愛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其實我好想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