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和雙親兩人一起去爬山,沿途很多自行車騎士,帥氣的從我們身旁開過。和他們對比,三人拖著疲累的腳步,慢慢的往上爬。

雖然才七點多,太陽已經大到曬人會痛,然而從某一角剛好可以仰望整個台北盆地的山崖邊,除了看見難得沒有煙塵瀰漫的街景外,陣陣的涼風來的時候,好像剛才的酷熱,只是作夢而已。

沿著馬路走,旁邊的山璧大概怕發山山崩或者土石流,上面爬滿了防護措施,更高處險角長了棵古松,掛在那讓人以為是一只倒懸的蝙蝠,有點嚇人。

避開了大多數往山頂的方向,我們走了一條較陡的路,腳步更慢。沿途,山上人家滿滿的農田,高麗菜在陽光的照耀下,漂亮的像顆寶石,閃亮亮,應該很好吃吧!早餐在爬之前,餵給了一隻流浪狗,瘦骨嶙峋的樣子讓人看了不捨,手上的蔥麵包全給了它。可是,滿足了一頓,還有下一頓呢?對狗我們要有責任,讓他們淪落到流浪街頭的,如果是人為造成,人就得負起道義上的責任。

走到某處,路上出現了遭遺棄的蛇皮,母親大叫了一聲,把我的魂魄也嚇飛了。跟著,母親說這滿山大概藏滿了蛇吧!為什麼要想這種東西?只要不去想不就不會害怕,只要沒有看見我們都可以去否定一切的存在。人,善於欺騙自己的靈長類,有時候堅強的出人意料。

經過一段陡坡後,離後山公園不遠,那條路上有段是完全竹林覆蓋的道路。整段走起來涼爽很多。不知為何,很想唱起王力宏的「竹林深處」,但這麼動感的歌實在很不合我。所以就在心裡面「竹林深處....」,這個時候父親已經走的很遠,回頭望我們,那個眼神真是慈祥,難得一見的平和。

好久,星期天不用上班,可以自由的做一些事情,不用犧牲自己的時間,去為了生活賣力賺錢。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恬淡的幸福感,不值錢卻很珍貴。

我會繼續寫一些生活的瑣事,因為除了瑣事之外,我也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