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相遇卻能夠曉得同一朵白雲的美好
親愛的陌生人

我們不相見卻一再地遙遠距離下欣賞同一朵小白花
親愛的陌生人

只有一兩片飄散的花瓣
驕傲地看著
這滿是晨光漾艷的城市

這一刻
我們都很幸福

清楚地

(本篇模作陳克華先生於聯合副刊2008/10/06所發表之詩'幸福')


陳克華‧幸福(2008/10/06聯合副刊)

那朵我不曾遇見的小花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開了
又落了

那個我不曾相遇的人的人在地球的某一個晝夜把燈打開了
又捻息

我走在寂靜的天空下
星星月亮和太陽都在
只是我只看見了白雲

我抬頭
感覺到了我和一朵小花一樣的存在

的那種幸福。


我好喜歡這首詩,好喜歡好喜歡看到的時候忍不住就把它抄起來,
然後自不量力的仿造詩的結構也寫了一首,
獻給親愛的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