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濕冷的,今天是溫熱的,那明天呢?秋天的天氣不定,有時睡覺開著電扇覺得涼爽,睡到半夜卻又覺得嗦冷,不過這樣的天氣還是挺愜意的,至少不是熱的半死或是冷的發抖,這麼極端。

今天待在學校整理報告,從計中走出來時,一排的樹在微黃的燈光下,襯得有些不同,原來該走起來覺得寂寞的路,卻開始期待轉角過去會遇到什麼人嗎?還是對面馬路上的星巴克,走來的人拿著什麼口味的咖啡,是咖啡還是拿鐵,或是摩斯漢堡趁著沒人的時候推出大特賣,那我可能會動心的買個米漢堡吃吃。涼爽的天氣,好像很適合這樣花心思期待,就算那奇思異想沒有成真,也會覺得浪漫。

一通電話捎來,問了我在哪,母親一面說要去洗澡了不等我,一面卻又叫我十二點回來,懷疑如果我像個夜遊神徹夜未歸,她究竟會像電話裡面說的那樣隨便我,還是苦口婆心呢?掛斷後抬頭,上弦月脫出那黑甲冑,正在發光著。突然想起,在幾米畫的月亮忘記了那本書,人們一面藉著複製出的月亮取暖找到希望,各式各樣不同的月亮,大概還是比不上一顆真正掛在天空上的來的珍貴。滿月的時候,我會在看的到月亮的地方,靜靜的欣賞它,聽說那時候是月球能量密度最高時,也是人們最能感受到它的溫暖。可是月亮能取暖嗎?嫦娥住的廣寒宮永遠如此的悽涼貌,若說是那一冷寒光,也真夠迷濛了。

秋天時,月亮好像也看起來比平常更亮,有時候連我都能看見月亮上面那白環裡,透著一點一點的窟窿,可是我覺得這個季節欣賞月亮是最美的。沒有夏天冷氣機的聒噪聲,也不會被寒風吹的臉紅勤搓手,這樣很安靜的,關掉所有的燈光,看看它想想事情,或是很注意的觀察星星,這個季節也是最容易看見,特別每天出現在月亮旁的那顆金星,也是清晰易見。

在我回家時,在我停紅燈時,在我可以稍微放空時,就會看月亮還在不在,它是不是比我早到家了?小時候到現在,,我還是相信月亮跟著我移動,我到這裡它到這裡,我到那裡它到哪裡,是我跟著它,還是它跟著我,偶爾它不見了,我就會擔心是誰綁架它了?就算後來學校說月亮不會跟著你移動,我還是深信不疑的相信,那些所有跟月亮有關浪漫的傳說,第一次的接吻、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的嫦娥奔月,都是安靜又沉穩的深夜中,高掛著一顆月亮發生的。

能有多少次機會,自己一個人跟月亮獨處?能有多少次機會,知道能跟月亮獨處是幸福的?念茲在茲,我又懷念我的月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