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月書讀的少,時間消耗在期末報告的準備上,人生第一份個人的文獻分析,做起來格外緊張。但是這樣想回去,十一月借了很多書,卻沒怎麼看,直到今天注視著身後那塔塔的書,才驚絕這月過的真平淡、簡單,甚至是有點無味。

這月錢花的多,今天草草算下,已經到了萬元大關,大概是這兩三個月下來,最多的一次。機車壞了得修,電話打太多繳點口水費,買了幾本書千元一張,零零總總的吃吃喝喝,加起來數目也是挺嚇人。雖然為了錢在煩惱,不大像我在做的事,不過一定年紀後,就要開始思前顧後,事情不是沒有用不完的一天,只是那一天還沒看見而已。不見了錢雖然心疼,可是為了不見的錢氣上一天,也好像不大符合經濟效益。所以錢的事,只要知道就好,有個底總是較踏實。

這月話說的少,回家後常就是待在房間裡,準備上課用的東西。或是,待在學校裡打報告,每每回去稍做休息,就上床睡覺。唯一印象深刻的,是星期五下午突然成了挺刻薄的人,說了些是非說了些不該說的話,就僅這一次而已。這月,我也很少對自己說話,而是多了很多空白,在自己獨處的時候,我流於想像,儘管詩只寫了幾首,覺得沒有辦法突破的時候,就又是靈光一閃。再我沒有說話的時候,我其實是用了其他方式去填空,因為沒有填空留下的空白,還是會有點焦慮和強烈的否定自我的意味在。

這月電影只看了一場,而且是電影節上映的「孩子」,只是我的眼皮太重,開演不久就睡著了。等到醒來看了一小片段,已是人散的時候。其實我也說不上愛看電影的人,我喜歡的東西常常在變動中,經常是過了一段時間,因為投入太多經歷,反而產生倦怠和疲憊。電影裡頭雖然有著一小段模擬出來的精采人生,一小時又三十分鐘內,看了別人的人生,短暫跳脫後,又回到只有自己的舞台。

這月錯過了好多事,錯過了很多可以舉頭發言的機會,因為自己太害羞了,而且又不知道該問什麼。錯過了戴佩妮的新歌試聽會,等到我知道時票已經賣完了,所以只能等專輯發了再說。錯過了買村上新書的第一時間,發現時已經好幾天了,然而又在遲疑不前,買了其他作者的小說,最後還是上架了,但總覺得心裡的順位正在改變。錯過了就錯過了,不見的就不見了,反正只要不是人生僅只一次的的機會,沒什麼關係。

今天看完了龍應台的「孩子你慢慢來」和柯慈的「鐵器時代」,是我決定,這無聊的一月到今天就結束吧!該是重拾我最愛的小說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