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BXyfTclkL._SL500_AA300_.jpg 羅倫‧凱特(2010)。墮落天使─試煉。台北市:三采。


參加試讀網友見面會的隔天,不對應該說是凌晨,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書看完了,恩恩,我可以瞭解為什麼責編會說還要等好久才能看到第三集,因為我也想知道露西到底去哪了,怎麼捨得丹尼爾和坎恩(明顯的我愛坎恩多一點)。

續集─試煉,接續了首集時露西遭到攻擊後送走到海邊小屋,為了她的安全,安排她到一所學校─雪蘭避難,那裡當然還是有很多的拿非利(天使),可以放心的是特殊的結界將保護露西的行蹤不被發現。而在劍與十字的衝突後,丹尼爾和坎恩做下了休戰協議,這十八天他們放棄彼此成見,努力殺人(誤)不是啦是保護露西,此時他們有了新的敵人─流放者,天堂和地獄都不屑於顧的牆頭草,他們的目標也是露西,這場各自想綁架露西(誤)的爭奪於是展開。

試煉裡,把丹尼爾塑造成了愛意濃濃但是醋醰也很重的人,他光是看到露西和別的男孩好就會受不了,而這樣的愛意濃濃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面的榮恩,他們都有猛吃飛醋的性格,不過丹尼爾當然強多了(是怎麼比的!)。相對的,坎恩的惡魔性格,反而讓三角戀情出現很大的激情,比較起丹尼爾太過個人的獨夫愛情,坎恩雖然常以言語刺激露西,露西亦同,卻默默的有種坎恩最後一定會為了露西而犧牲的劇碼。希望不要,我可是很愛坎恩的,超真的惡魔,殺人不眨眼可是他們知道自己殺的是對的而且非殺不可,天使有時就過於矯情,明明就是暴力鬼還要假裝聖潔,哼哼(你在這婊天使,天使也不知道阿)。

不過試煉裡面,我們期待的露西和丹尼爾的過去慢慢展開,經過宣告者形成的時空之門,露西逐漸接觸自己的前世,和前世的姐姐見面,還有回到老家。忍不住要說,作者幹嘛把過去的梗鋪到第三集才要交待,這樣要等很久耶。在試煉的結局,露西選擇了自己的道路,她將踏上旅程去追尋自己的未來,把那段不能說的回憶找回。不知為何,露西一直讓我想到露西法,該不會會鋪一個露西其實是男的而我們正在看BL小說的前無來人的新梗吧。如果是這樣,我想Maggie就可以耀武揚威的讓博客來猜了,哈哈我是說笑的。

我覺得在試煉裡面,露西的成長很重要,她終是必須要靠自己才能解開丹尼爾和她之間纏密的過去,隨著時間更迭,這次的十七歲相遇不死,就像是特別給他們的機會,而這有可能帶來的將是恆常的天使與惡魔之戰。不過,流放者的出現以及還有多少像蘇菲亞小姐的恐怖份子會出現,為他們的幸福埋上變數。

另外有一點也讓我想到哈利波特,就是露西和哈利波特一樣,他們都憑著自己是主角,然後瘋狂的違反規定,還會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這樣做是對的,可惡難道你都不知道丹尼爾和坎恩保護你有多辛苦,要是一不小心,你們就要天人永別了耶。只能說大家都對主角好好,總是縱容她犯錯,我只能在這裡罵她是傲嬌鬼(吐舌頭)。

拜託啦!第三集趕快出版,我好想知道露西的過去藏了什麼,但又希望別被丹尼爾找到,他似乎在隱瞞什麼不敢讓露西知道(真的有惡意中傷與抹黑丹尼爾之嫌)。這場根本無法解的三角戀情,又會迫使誰做下殘忍的決定?好吧,系列小說就是很折磨人,只能眼睜睜的等,這瘋狂燃燒的十七歲之火,都快要讓我期待到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