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YEAH,每當寫不負責任電影院這個專欄,我都會忍不住文思泉湧,因為不負責任發言是也~~~

早前,這本書在台灣出的時候,我其實是被出版社吸引,因為是台視耶,我當時恍然意識到原來這個電視台也開始跨足到出版業,而且這本小說的作者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角田光代,她太會寫女人的心機以及她們內心曲折離奇的變化,目前大概只有辻村深月可以相提並論。

改編成電影前,這部作品已經改編成日劇,其實小說我沒有看完,所以進電影院參加試映,看完後我只說了聲:這根本就是個肖婆啊!!!可是,我為何覺得她好厲害,好令人欽佩,雖然她選擇了一條不歸路,也只能到此為止無路可走了,卻無法對她反感!

前情提要,宮澤理惠飾演的梨花,原來是一位家庭主婦,後來她到銀行上班工作成了約聘人員,一次在客戶那裏遇到了客戶的孫子,經過一番神秘的來電,發展出了不倫戀。發展不倫戀情之後,梨花憑著一己之意以及光太的軟弱,讓原本的不倫關係加上金錢關係。從這開始之後,梨花慢慢的產生變化,化身為金融罪犯,用了各種光怪陸離的手段(大概好學程度可比甄嬛傳的安陵容)詐騙客戶存款。最後,當然是會紙包不住火,結局因為實在很震撼,我只能說此女子瘋了,一個不覺得自己錯的人,你根本不用跟她說什麼是非,她才不在乎哩!!!!

梨花的行為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小時候的捐獻,雖然修女已經要她量力而為,她卻還是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負擔,甚至慷他人之慨,且在當時她就已經思想偏差。生活中你如果遇到這種人,應該會想狠狠甩個巴掌,我只能說修女真是好脾氣......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甚至利用別人的信任,這不是可惡是什麼!

小林聰美飾演的隅賴子說的,你怎麼可以用別人的信任來當作自己的武器呢?你可以滿足你自己所有的欲望,肆意妄為地做了這些事情,你也得到快樂和滿足,但你人生就到此為止了,今後哪裡都去不了!這個角色在電影裡面是一個反差,對比於梨花,她處處保守謹慎,且細心觀察周遭,在最需要智慧的時候,她逐步破解梨花的技倆,且指出了重點,不過就是欲望兩個字。

人都有欲望,人都想要所有的願望得到滿足,好像健達酥奇蛋最好可以3個願望1次滿足?可是你認為這些事情可以不用付出代價嗎?我們每個人都有欲望,可有些事情你知道就是不能做,不管是道德底限還是做為人的底線,一旦跨過去了,可能輸掉更多。可梨花卻這麼剛好得跨過去了,不費力氣,她甚至幻想了自己擦掉了白日的月亮,活生生建立出了屬於自己的幻想堡壘。劇中的隅賴子在她講這段的時候,也是滿臉得不可思議,只能說一個已經放下包袱在做自己的人,你不要再跟她廢話了!!

可我為何說我不討厭梨花這個角色?我甚至欽佩!因為她決定了這樣過自己的人生,就算錯她都可以自己腦補填白,她不需要任何人的承認,她只要自己快樂幸福就好,就算知道別人的快樂幸福只是虛假,只是建立在自己對他的好,她都可以得到滿足。不過,我一點都不想要像她一樣過著逃亡生活,我蠻想求求她趕快出面投案(很入戲......)但她在陽光中狂跑的模樣,實在讓人不想擋她的路,也不想她被抓走,我想看看她到底還能怎樣繼續她已經算走到終點的人生......

雖然這部電影一直提到什麼大島優子,但她明明戲份超少,且無演技可言,是花瓶無誤。池松壯亮演這角色我真覺得他演的超像小白臉,且很沒用,拼命找藉口,簡直不是個男人,好吧不是他的錯是角色就這麼沒用。其他人的戲份都不多,只是插花罷了,看宮澤理惠和小林聰美就夠!看完這部戲我對宮澤理惠完全改觀,她演技真好,且皮膚吹彈可破(這不是重點),她的短髮造型實在是率性好看(這也不是),而小林聰美則是和我以前看到的形象不同,原來她能演這種嚴肅的角色,且從她嘴裡講出來的話,超有說服力的,我也立馬反省有沒有過得太超過了。

看完後,好想回頭追日劇,有些原著角色沒有出現,稍微可惜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