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瓶擺在桌上,插了一支鬱金香在內,花是我在花店買的,不是來自遙遠的荷蘭,那個記憶中風車的故鄉。花瓶內的水,我刻意只填滿八分,免的滿出來,免的把花給淹死,不希望這朵花像我們之間的愛,最後結束在太滿,結束在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納多出來的幸福。

現在還記得,你的房間內,瀰漫一股香味,你說鬱金香是你的幸運物,喜歡睜開眼睛就看見,所以交往的時候,我比你更早起床,期待看見你的笑容,期待你對我說一聲愛我。可是,鬱金花枯萎了,我永遠也等不到你給的一個讚美,於是我選擇離開,到沒有你的世界去流浪。然後,在這間旅館房間內,看著鬱金香發呆,才知道陳綺貞唱旅行的意義,是用眼淚來譜曲。

我打開窗,外頭是一片草地,我想在這裡種滿花,不一定是鬱金香,當我收到你的結婚喜帖,早就已經原諒你。其實我討厭鬱金香,只是為了你而假裝,祝福你能幸福,你牽著那個女孩的手,會不會也想到有這麼一天,我和你一起逛花市買的那束花,就這麼走過台北沒人的街道,那個時候正是四月天,花開的季節。

我走了,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