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初沒想到,這是一本這麼好看的真人真事,直到我讀了之後,才深深的說服自己,一直期待這本書是一件好的行為,因為讀完之後笑中帶淚,佩服作者的勇氣,還有比一般人都還要堅強的毅力,你都能在她身上找到。

這位曹燕婷小姐,人生28歲以前,算命的說她有才器,而且一定會成功。果然她成為一位稱職的經理人!不過28歲過後,她那職場得意情場失意,到最後口中的瘋人桂,害的她從八樓跌下,經過兩次電擊之後,才撿回一條小命。可是呢,撞到地面時傷到了脊椎,從此以後她只能依靠輪椅過活,辛苦的作復健。我想沒有經歷過那種痛的人,很難想像生命的強韌,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

因緣際會之下,她開始想工作,因為從以前她就是靠自己,百萬的身價靠自己的能力,就像她自己說的,我是用比較好的奢侈品,可是那都是我憑自己的努力換來的,你有什麼資格說我呢!找工作的過程,你會發覺到我們台灣對這些殘障人士,還不夠友善。最後她在東森作電話行銷(就是最近很多問題的那個媒體),還被她搞的有聲有色,一個月二十件的生意,都被她給談成。

我讀這本書時,最被曹小姐感動的,不是她奮力創造自己天空的那段,而是她能體會到人情的可貴,包括看護的另類激勵、資深媒體人陳弘修(常上新聞挖挖挖)捎來的電子郵件,或是在東森工作時擺酷的Andy,他們之間沒有防備心的交流,讓人還能感覺到,原來這個社會還有溫暖,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冷漠。

老實說,我只花了一小時就讀完將近兩百頁的書,是對作者的一大不尊敬。但是它讓我笑中帶淚,我很感動那種生命的熱情,是我沒有也是我欠缺該努力的方向。現在曹小姐,大概又在幹些了不起的事情,我們可以繼續期待,絕對還有另外一本書,現在她會帶給我們什麼驚奇呢?Who knows!

PS.當我寫完這篇書評,然後上網查一下資料時,赫然發現曹燕婷小姐,已經準備好第三本書了,且在2007/01/08就上市出版,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