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變成了我的惡夢,只要開始震動,很不自覺的想到又是什麼麻煩,發現他不是一個幸福的傳播器,而是麻煩的帶原者時,很想直接取下電池,咚的一聲沉入水裡面,然後瀟灑的走開,絲毫不管剛剛是誰打來,又是什麼天大地大的事情。

持續了將近一個月沒有電腦,家裡客廳變的很安靜,如果把電視關掉,接近是真空,四周都靜悄悄的。所以最近,我都貼在牆壁上,聽隔壁鄰居的竊竊私語,或是某家某互的連續劇演到哪了。常常一個晚上,聽著別人的秘密,泡著一杯綠茶,悠哉的度過。

穿了三年的鞋子,下面已經是蜂窩狀鏤空,每每到了下雨天,裡頭就是自然形成的長江三角洲,流載著乾淨的雨水。為什麼鞋子壞了不買?為什麼襪子鬆了不換?笑吧,妳們盡情的笑吧,我只是珍惜和他曾經走過的路,就連去旅行都帶著他們,儘管上次的環島腳受傷都穿拖鞋,我還是帶著她,放在後車箱內。

在前面的是什麼,可以丟掉的,可以忘記的,可以欣賞的,都像過眼雲煙,未必猜的透摸的著,卻讓你掛念。

在後面的是什麼,是我的踽踽獨行,是我的牙牙學語,還是......

人生這片都會叢林,我沒有走出過,也沒有想逃過,只是背負的東西越來越多,偶爾只想喘口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