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eg 詹姆士‧派特森、嘉伯莉‧查本(2009)。無形之愛。臺北市:天培文化。

 

原本沒有打算介紹這本書的,不過想想實在太有趣了。這本書的故事主軸大概是每個小朋友都有一位隱形朋友,協助他們適應生活,而在滿九歲後隱形朋友就會和他的小主人告別,從此誰也不會記得誰,也不會再遇見對方。不過這些純屬正常案例,書中的主角當然就是朝著相反方向走,長大後相遇後然後發生一堆事。

 

這本書在寫作技巧上,我認為有很多瑕疵,例如女主角怎麼這麼容易受她母親遙控,但是遇到長大後的隱形朋友後,突然變得勇敢萬分然後堅決對抗母親的意思,還算是甩了她那位帥死人不償命的男朋友兼鱉腳演員。還有女主角的母親薇薇安,死前突然懺悔,有種其言也善的感覺。最大的錯誤就是看到四分之三時,已經可以猜到結局會怎樣,也沒有交代清楚為什麼他們會記得對方然後再次相遇,作者的解釋超牽強,強到我很想大喊你~騙~人。而我最大的一個疑問的,這位隱形朋友竟然所有人都看的見,究竟是哪裡隱形了。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題材,我是說隱形朋友,可是這本就是一個以隱形朋友為題的愛情故事,假使她的故事是描寫隱形朋友在長大後遇到她的小主人,然後從兩人的心路歷程描寫出他們相愛對方卻看不見彼此,直到出了什麼事,女主角才感覺到隱形朋友的存在,可是卻已經太遲了,不是會比較好嗎?所以我好想說妳們真是浪費了一個好題材,而且宮崎駿看了可能會傻眼,因為這簡直是西洋版的「崖上的波妞」,如果你看過波妞再看這本小說,結局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這是一本你不一定要看的書,不過如果你看了或許會得到一點樂趣,至少文筆流暢而且編排乾淨,加上封面也蠻迷人的,如果能附上無形之愛的劇場版大概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