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hesa Fall 2014
- Backstage
(via zimbio
)
 
VOGEL:眼睛是靈魂之窗,對模特兒來說更是,不論你的五官多美,如果眼睛常常看起來睡不飽或是沒精神,或是眼睛沒辦法有表情(很苛求模特兒要做到全方位XDDD),那拍照起來不好看,自然就不會是廣告或是雜誌內頁作品的選擇。所以早期Lisanne de Jong為什麼會在平面作品輸人,因為她真的很不會面對鏡頭阿(咬手帕,我是愚粉~~~)。不過我們家Lisanne現在可說是脫胎換骨,拍出來的作品都是一極棒,呵呵~~~閒話不提,趕緊進入第三回合的紐約吧。
 
Helmut Lang
 
 
VOGEL:維持著品牌一貫的簡單及科技風剪裁,穿上Helmut Lang不自覺就會表現出一股自信的氛圍,秋冬的設計和運動風還有街頭風做了結合,衣服的線條更為簡單更有相似運動背心剪裁的設計出現,當中那吊帶設計讓女生也能酷酷的上街頭,整體風格偏向米白、黑色、灰色、白色,在色彩上略為單調,是說我也很少看到他們家有什麼其他鮮豔的顏色出現就是。
 
Jason Wu
 
 
VOGEL:我記得我第二回有講Jason Wu的壞話,本季他的表現恩中規中矩,褲裝居多,搭上長版的風衣外套,雖然如此,他還是有跟上運動風的風潮,在衣服領子的設計略為突出。可是恨鐵不成鋼,他究竟何時才肯放棄那種走奢華貴太太的保守路線,偶爾可不可以突破,你看人家Chanel都做出這麼離譜的衣服了,我不相信他做不到(Chanel表示我躺著也中槍XDDDDD)
 
Hugo Boss
 
 
VOGEL:是的,Jason Wu接掌了Hugo Boss的女裝設計兵符,有沒有發現他幫Hugo Boss設計的衣服竟然比他同名品牌好看,真是豈有此理!我想他是有做功課的,才能把西裝外套設計的如此合貼穿在女模身上,同時改良了長版過膝的吊帶洋裝,拼上不同的布料和條紋,讓他們看起來很犀利。不過我覺得整個系列中,那些有點雪紡紗又有點點亮片的洋裝看起來超違和,他們根本不該出現在這個秋冬系列中,整個設計都是將男裝概念穿在女模身上,出現了那麼Girly的東西真是越看越怪阿!
 
Philosophy
 
 
VOGEL:Philosophy我想應該是正處於重新定義品牌的時間點,以往Philosophy這個牌子都走比較女性柔和的路線,但秋冬的設計真的是一反常態,抓了一點科技風,還有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穿舒服的厚底高跟鞋,又抓了一點男裝,長褲的線條、皮外套,但又無法放棄自己的女裝設計,所以出現了荷邊和長洋裝,老實說他們的造型師應該很厲害,才有辦法把根本就是不同風格的服裝拼在一起,又看起來有一回事,不到難看只是想問你想幹嘛阿?(請遞麥克風謝謝)
 
Reed Krakoff
 
 
VOGEL:Reed Krakoff的一貫風格,他真的蠻懂女性想穿什麼,這季設計的亮點是在裙子的部分,款式多且材質更有不同,又同時揉合了運動風,光是看到裙子還有一條繫帶我就笑了,這沒操作好會很像布袋,或是裙子開旁衩拼上塑膠布料,在視覺上的效果頗佳。喜歡率性風格的讀者,可以好好參考,然後盡快買雙短靴吧,真是無敵好搭~~~
 
Marchesa
 
 
VOGEL:Marchesa的禮服真是每季都美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季的風格相當性感,纏上薄紗、低胸裸肩、透明蕾絲搭上羽絨裝,我認為她讓模特兒們看起來都像是高貴艷麗的鳳凰,比起那些阿三不魯的禮服,台灣女明星要不要走紅毯的時候考慮一下,還更不容易撞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