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問你什麼才是旅行的意義?異地相識陌生人,或是獨自一個人的假裝瀟灑?旅行其實只是追求快樂而已。」

話說我們來到了山豬溝,這裡的人真是有夠多的。山豬溝可算是小琉球很重要的景點,所以到處都是觀光客,尤其都是一車車的遊覽車送來了叔叔伯伯阿姨奶奶等,總有一種家庭和樂的感覺。在山豬溝上山之前,對面馬路有一大排的攤販,可以買紀念品和冰,適合爬完之後出來再享受一番。

山豬溝基本上就是一個努力爬坡的地方,尤其是上去的那段樓梯,還真有要升天的fu。値得一提的是,根據去過小琉球的人都會說,那裡到處都是陸蟹和寄居蟹阿。是的,眼尖的賢樺就發現有一隻藏在縫縫裡,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距離我上次看到寄居蟹,應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因為我常把寄居蟹養死,讓整個水槽充滿不知所以的味道,所以往後母親都不准我養。真是格外親切阿,哈哈。

小琉球 087 小琉球 085

(左圖:瞧它躲在裡面,還以為沒人發現呢!)

(右圖:發現敵人開始張牙舞爪想要逃,不過我總覺得看起來像章魚,不覺得嗎?)

爬上來以後因為實在覺得左右兩邊的大石頭,很像西遊記裡面的南天門,所以決定要拍幾張照片留戀。當然這個時候就會有一些主題照,例如力霸山河氣蓋世、愚公移山或是幻想自己是南天門的守衛,耀武揚威一番。不過路人似乎把我們當作神經病,只能夠說表演欲很旺盛。

小琉球 058    小琉球 059

(左圖:這兩人想把山推開,想當然爾會失敗,怎麼會有這麼笨的朋友呢?XD~~~)

(右圖:其實自己也沒好到哪。瞧瞧我的蠢樣,後面還有個人入鏡,真慘總是為自己留不好的案底。)


山豬溝就真的不要給它客氣,一定要拼命的吸芬多精,拼命的把平日在城市受到污染的肺,獲得釋放。而且放慢腳步的話,就會發現哪裡有瓢蟲,或是哪裡出現了一隻下雜種的蜥蜴,可是那就是旅行的樂趣。看著杉木氣味的步道上,灑上了魚鱗光粉的陽光,心情整個大好。

不過這個時候,+G的拖鞋已經宣告著它不治的惡耗,只好拖著那雙拖鞋,走一走就要把他拿起來塞好,又怕會滑倒,所以很多看起來很濕,但其實裡面很漂亮的像是一線天阿,都沒有進去。不過一線天還真是小琉球的特產,走到哪裡都有標示一線天,所以一線天還真是不值錢。

小琉球 061  小蝸牛爬阿爬

(左圖:一角,我也想不起來我在看什麼了。可能在亂看吧,反正每次都因為亂看而看到不該看的...)

(右圖:好可愛的小蝸牛,不覺得只是這樣看而已,都會覺得是一種生命的表現嗎?)

而在小琉球除了一線天不值錢外,其實此地也有很多的百年榕樹。每棵榕樹都長的又高又壯,但是港片看多了,每次看到榕樹就會想起經典電影「倩女幽魂」。當年的采臣和小倩可是經典的情侶,不過我要說的是那個舌頭伸的好長,然後會大喊一聲黑山老妖的姥姥。而且有百年榕樹的地方,不知道好像特別涼,陽光也特別弱,是心裡作用嗎?哈哈哈

小琉球 063    小琉球 064

(左圖:兩個人想要去模仿姥姥的神情,真的很嚇人。可能連樹精都被嚇到哭了~~~)

(右圖:膽小的我怕榕樹真的成精了,趕忙說聲榕樹爺爺請原諒我吧,我還小不懂事~~~)

說來湊巧,我們在門口遇到的旅行團,剛好和我們都完全錯開了。所以我們才得以慢慢悠閒的散步逛街,不用和旅行團的大家擠來擠去。你說那個情緒如果擠來擠去,那可能就真的像山豬囉!

話說我們走到一線天時,遇到一位應該是專業攝影師的人。大概他也忍受不了,我們在那邊隨便亂拍,活像一個該死的觀光客做的事情,所以非常熱心的指導我們。但是不論他說光圈調到多少,或是哪裡曝光什麼的,這可不是一台快樂用的數位相機可以辦到的,所以囉連一張可以讓他驕傲的作品都沒有拍出。最後我們也來不及跟他說謝謝,他就黯然離開了。

這個大叔...,我們是很感謝你的,就謝謝你的專業指導了。

小琉球 078     小琉球 080

(左圖:我和賢樺兩個人如果再站過去一點,就可以亮到臉了。這個燈光可以打準一點嗎?太陽先生)

(右圖:這張照片拉一拉之後,佳弘看起來就沒這麼高了,你看獨照喔!)


小琉球 079 
                                      (其實我是想要拍出那種看著太陽充滿希望的沙龍照,可惜失敗了。)

山豬溝這樣繞阿繞,其實還真的蠻消耗體力的。而且如果仔細走過一遍,就會發現其實山豬溝也是沒有很大啦。而且小琉球的蚊子,簡直是公然在吸你血,撞到你還會有感覺,然後大口的吸完全不逃,幾乎你要打他一定會成功,呵呵。

終於爬完了山豬溝後,我們決定要拍個合照。所以呢選了一樟木椅,可是不論我們怎麼自拍不求人,都沒辦法辦到,所以這個時候就要請人幫忙照相囉!隨便就抓了一個路人甲來幫忙,但是竟然被路人說我們是在找尋獵物嗎?這個大哥,你又不是山豬我也不是獵人,我們何必獵物呢?哈哈哈,最後就以這張照片為山豬溝的總結吧!

山豬溝結束後,+G也買好新的拖鞋,我們坐上機車,繼續先環島一圈,耶。

(下次就要寫到吃中餐囉,請大家期待我們的五菜還是六菜一湯的合菜料理,呵呵。)

我們被路人形容是獵人?那請問你是山豬嗎?



OS:

我覺得還蠻可惜的,

後來我們也沒有機會再去山豬溝,

想念在森林步道遊走的清涼,

還是裡面玩的COSPLAY,

似乎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不覺得嗎?

總要留下一些不完美,

等待以後有一天去把那個不完美補足,

讓那塊回憶更加完整,

所以我深信有一天我們還會再回到小琉球的,

大概那個時候你不會是你我不會是我,

又是一個全新的面貌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