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eg蘿倫‧凱特(2010)。墮落天使。台北市:三采。


這是我在看完後的第一個想法,書籍介紹的內容,在這本書裡面只出現了一半,我們只看到了男女天使永不能相守,男天使必須永遠在失去摯愛的痛苦中度過,而女天使永遠只能活到十七歲,一但親吻後兩人隨即分離,所以這一生應該也沒有意外,但是卻因為一個細小的不同,這次不僅沒死,還引發一場天使戰爭。但是書籍介紹中,講到的受到詛咒之原因,在這本書中完全沒有看到,甚至男天使還說不能讓你一次知道這麼多怕你承受不了(作者之音:我不能讓讀者一次知道這麼多,怕他們承受不了!),這......作者都還沒講到,介紹卻已經有了,那應該是第二本的內容才對...

如果不告訴你是天使的愛情冒險,是本很棒的文學小說。露西,因為一場沒有辦法解釋的意外,被送進感化院─劍與十字,離開父母的身邊還有原來的美好生活。這時候,她被兩名男子深深吸引─丹尼爾和坎恩,截然不同的性格,前者冷漠一見面就比中指,後者熱情帥氣,有天生的吸引力。在劍與十字的生活,露西交到新朋友,包打聽的潘妮還有地頭蛇的阿琳,以及兩名性格迥異的男性,牽引自己的情緒,無時無刻都想著他們。

就在露西開始追查丹尼爾的身世時,過去困擾她的黑影再度出現,且每次出現都帶來可怕的意外。而丹尼爾和坎恩,也和露西建立起不同的友誼,看似兩名男子的爭風吃醋,背後竟然是一場天使與惡魔的戰爭。而當露西獻出了十七歲之吻,卻沒死時,這個上帝與惡魔的詛咒失效,一切重新洗牌......

也許是因為這原本就設定為系列小說,所以作者在情節的安排,沒辦法一次把所有事情都解釋清楚,留下很多的謎團,但這是所有系列作都必然面對的,勢必得保留點東西,不然就沒戲演了,所以稍微撇開這點來說,它的確有吸引讀者的地方,特別是因為在這部小說中上帝好像也沒有這麼神聖,特別是天使說到上帝總希望每個人必須奉獻出所有的一切去愛它,這實在太諷刺了,好像上帝也是個愛情的偏執狂,非得得到你的全部,你不能一邊愛上帝一邊擁抱撒旦,你也不能天堂地獄兩邊站,只能二選一,沒有第三選擇,這種黑色幽默的說法,博得我一笑(上帝:我不能承受有人劈我腿,I'm the only)。

整部小說中,有很多隱藏角色,不過真正讓我發毛的,不是墮落天使本身,而是秘密教派的長老(我不能說是誰不然就暴雷了)。超乎意料,在關鍵時刻她殺了整部小說的第一個人,整部小說中死於人為因素的真的就只有一個人,而且光是作者的描述,就夠讓我想到人魔,特別是偏執的認為自己只要殺了露西,就可以解放男天使的行為是正確的,真是...好極了。不過在第一集中兩名男天使,最後守護在露西身旁,握手言和,原本對立的立場突然軟化,我只有一個疑問:你們前面打這麼久,結果結局溫馨兄弟情,那是打假的嗎?我相信作者會給我們很好的理由,至少我們可以看到第一集中,兩名男天使都愛上露西了,所以這不只是上帝和惡魔的賭局而已,也是天使的愛情爭奪戰(So Hollywood~~)。

拜託作者讓我們在第二集看到更多,我們可以一次承受所有的故事的,絕對沒有你想像中這麼脆弱,我想露西也是...(她可是多佛的優等生好嗎?她不停強調I'm sm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