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959.jpg (from the fashion spot/ Model: Lisanne De Jong)

米蘭時尚周已經開始了,但這篇可不是要講時尚,也沒有要介紹模特兒(Lisanne好美!),這是我的氣功筆記(Mur:那你擺這張照片是怎樣?)。今天是第一堂的氣功課,我可是早上六點半就起來聞雞起舞了,實在太興奮了,但摸一摸出門竟然也到七點二十分,經過我飆車兼邊騎邊罵,終於到達台大體育館,有點小遲到,不過沒關係課才剛剛開始而已。

老師是個很可愛的老先生(才60幾(?)而已竟然被說老),說話很有故事。之所以這學期選修氣功,其實是因為我很喜歡運動(屁啦!去年根本沒動....),我喜歡可以去調整步驟和呼吸的運動,所以走路健行、爬山還有跑步都是我的強項(矮雖矮,小時候都跑接力賽)。氣功這門課,可以調整我的磁場、氣場,改善目前的過敏體質,也是為了要讓心情沉澱一點(其實是繳了學費卻沒修半門課,心裡有愧。)總之,一開場老師就介紹氣功的基本知識,讓我增廣見聞阿。

話說秦始皇想要長生煉丹,但是用鉛和汞兩種重金屬煉成的丹,吃下去不死也成廢人。實際上,鉛與汞是一種暗喻,汞就是外面很亮但看不見裡面,所以是卦象中的坎,而鉛呢外面不透明但是刮掉上面後裡面是亮的代表離,一陽一陰,象徵著陰陽調和,合起來是乾坤陽卦。所以,我們要注意身體的每一刻變化,達到協調合一的狀態(不知為何今天一直覺得氣場好飽滿阿~~~~)。

老師特別提醒,氣功最強調的就是運氣,所以上課之前一定要排掉身上的汙濁之氣(這不就代表我早上五點半就得起來排排了><),話一說出來,全班同學就笑了,全身運氣輪迴著汙濁之氣,那這氣功是練假的嗎?

接下來老師就介紹很多氣功的專業術語,例如任督二脈、垂簾、下丹田、會陰、勞公穴、搭鵲橋、甘露等,然後就帶著我們開始練氣。當然的,氣場要平和,所以吸吐氣時一定要放輕鬆,而且要放慢吸吐,細膩的去感覺氣的流動,所以後階段的佛手和劍指,就是用來幫助我們感受氣的變化(有沒有變熱?有沒有刺刺的?有沒有光?有沒有一種攪拌泥土的感覺?)不知為何老師在問這些感覺時,我一直想到新與龍共舞裡面,劉德華和葉德嫻兩人裝氣功師騙人,不停的問刺刺的?刺刺的不是熱熱的!(鳥來嬤的聲音XD)。

記住打完氣功一定要收工,不然的話可是會岔氣,嚴重還會走火入魔呢。透過呼氣進行保氣、養氣,調順我們的先天一氣,聽說練氣功很厲害的人,會發現在氣場周圍散發出光芒,當然以我現在的段數,能夠感覺到熱熱的和氣場的吸引力就要偷笑了,哈!另外呢,練氣一定要專心,今天不論同學問什麼,老師都說妳們要完全沒聽見要專心,不可以受到任何影響,而且一定要放鬆意念太強,就會導致整個腦門充滿氣場,要是血壓稍高就會有高血壓的情況(有位同學第二次練賢開始到結束都在頭暈,老師說就是意念太強了XD)

雖然今天沒有做什麼事,只有練氣而已,但是覺得好累喔,感覺應該要到大自然吸收芬多精,期待之後在大草坪上課,想想看這麼大的草坪我們一群人在練氣功,場面何其壯觀。上完課後,沿著醉月湖繞了一圈,看見白天鵝正在慵懶的梳著羽毛,覺得好愜意阿,真是個適合運動的好日子,趁著我氣場很飽滿時,繼續來One More, Two More...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