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UGEL M. SS10

嘿嘿,我差點忘記今天是繪時尚日,目前正在油光滿面的打這篇很有sense的時尚文,真有種突兀感。算了啦,我可是2D解構大師(誰說的),藝術家都是不完整的,你們也看不到我現在累成牛的樣子,就看文字和我的設計就好了,啾咪>//////<。

現在剛好是夏季,希望我的SS10設計會給大家很多的穿衣靈感,話說我常會說某某人穿的很難看,結果那天就被嗆了,對方說:反正你都穿T-shirt配牛仔褲或短褲也沒有很時尚,所以我才不在乎呢。哼哼,美國時尚運動風設計師Michael Kors也常穿那樣阿,人家還不是喊水會結凍(台語),所以你還是聽聽我時尚大師的話吧(我哪位?)。

這個春夏設計,我還是設計了很多很驚人的東西,不過回歸到正常,我希望衣服除了要有美感以外,很重要的是要實穿。春夏的靈感取自於花和風,主要是以洋裝和風袖為主,風袖的設計很像流水袖,但我覺得風袖的一個特點是會突顯手臂線條但遮住蝴蝶袖。

現在我們就先來看這次的設計吧。

看看上圖這個設計我本人很喜歡,這件衣服是改良式的旗袍,但看起來很像洋裝對吧,我將旗袍的下襬改成了後寬前窄,可以露出小腿,又不致於太過曝露,相當適合小女生穿喔。

  

上面這兩個設計,左邊的設計很適合上班族吧,重點在外套是從花瓣得到靈感,多層薄紗,穿起來十分涼爽。至於右邊這個上面是斗篷的設計,下面則是一個倒掛的花托型,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斗篷耶,常覺得斗篷裡面能夠藏很多東西,具有滿滿的神秘感,多年前港劇殭屍探長裡的馬小玲,也常會穿著粉紅色的披肩類斗篷,我個人很喜歡那個look。

接下來的幾個作品就要進入我整個SS10設計的重點了,我希望每個女孩穿起來都有花精仙子的感覺,只希望不會重演第一回蝸牛仙子的覆轍了XD~~~~

  

  

  

上面這四個設計的共通點,都是從花朵的形狀所變型而來,最上面左圖是一個花杯迴紋針設計,應該覺得迴紋針腰帶很有趣吧,我個人覺得還不錯(自賣自誇)。大抵來說她們的設計很雷同,相異點就在衣服上面的花紋和細節的調整。

浮果的媽媽在看到這些照片時,特別是右下角那張時,問我說那個女生的腰呢?我說不見了,她噗嗤的笑了出來,說那這不就是無腰怪,唉呦幹嘛這麼說,我只是忘了給她腰而已,大概是想要塑造花妖吧,阿好性感(看來本人有紙片人的偏執)。

   

前面我說過這個系列除了花系列以外(有種連續劇的感覺),就是風袖的設計,上圖這個就是這次的風袖,風袖的設計就是上窄下寬,衣料必須要硬一點,換言之它不會像流水袖在那邊飄阿飄(流水袖好像是婆婆媽媽的最愛),上圖這個設計大膽的就是我愛的深V又出現了,顯然我喜歡看人家酥胸要露不露(我和荒木經惟都有愛戀女體的傾向,驚!)褲子的設計就比較普通囉,我還真的很想穿自己的風袖耶,男生穿應該也很好看,適合現在走BB風的男生。

好啦,我承認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這個系列好亂,但人家才剛起步而已阿(撒嬌貌),而且重要的是設計是設計(企圖強調自己好有創意這一點),哈哈哈。搞不好哪天,欲望城市的電影裡會出現我的設計也說不定,世事難料啊!

在整個SS10的設計裡面,其實還隱藏著第三種風格,就是有點可愛的王子風,女扮男裝的王子,現在可是很時尚耶,像FW10的Calvin Klein女裝就請來Lara stone獨家代言,以前我都不覺得lara好看,直到秋冬廣告一出來,哇,她剛硬的線條超適合的,好吧就讓你暫時待在no.1的位置吧(你哪根蔥~~~Lara迷別揍我)

  

如何!她線條夠陽剛吧。我的王子風設計就是很可愛很休閒,但它還是有花的概念,表現在它的裙子上面,波浪裙的設計,讓王子出現了女性的陰柔感,把整個場面揉合了。

  

阿寫到這裡就會想起自己當時在畫這些設計的時候,應該感覺很快樂吧,即使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我還是能夠想到自己當時候畫些圖的心情,這就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吧。這樣的幸福雖然只有自己能懂,但大家一定也有過辛苦好久終於成功的時候,很像媽媽懷胎十月的心情,孩子我要你比我強,沒錯就是這樣。

在春夏出現的王子風,在我的FW10會成為整個設計的主軸,到時候還會看到更多有趣的設計喔。我想我距離時尚部落客還很遠,真是一個貪心的傢伙,之前幫忙推薦一些書後,出版社就用名閱讀部落客浮果來稱呼我,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當然我暗爽在心裡哈哈哈。不過我希望浮果能夠成為很全方位的角色,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做浮果誌的緣故,就讓我稍微沾上一點點時尚的光芒吧,哈哈哈(時尚如療癒多如跳蚤)

很快的就到了繪時尚的倒數第二回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很感傷,值得高興的是九月會有一個特別專題,因為我已經完成了SS11的設計了,真是迫不急待與大家分享,這次我會加上顏色喔,正在和彩色盤抗戰,祝我好運。

All in all,Vol.3就到這裡為止,下回別忘了收看繪時尚的最終回喔,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