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  松浦彌太郎(2010)。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台北市:麥田。


用一種新的態度過生活。

工作7日,終於換來一天休假的時間,除了睡覺外,把自己想看的書看完,最近接觸的,都是這種生活風格的書。也許我想學習的就是和工作和睦相處,如何把工作留在上班地點,不用帶回家來煩惱。或是如何在工作的有限支薪時間,把自己的工作完成。

連續幾日工作下來的焦慮,在閱讀<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以及李鼎的<這樣也不賴時>時,慢慢發現自己的問題與答案。把工作看的太重時,即使完成了一件事也會沒有成就感,因為你想到的會是還有什麼工作沒完成,以及計較這工作花了你多久時間。時間阿,在你需要的時候恰好是不夠用的,工作的焦慮影響到你生活的其他部分,甚至會有只要把工作做好了,生活就會返回正軌,可是阿,每況愈下的例子卻很多,不如意的事情還是有,要到什麼時候才算折損點呢?

我不知道,可是閱讀的過程中,我卻漸明白,我正在走向那端可能會很孤獨的路,所以我決定要用另一種態度去看待生活,不再以昨天沒有做完什麼今天一定要完成的念頭開始新的一天,要試著去想昨天已經完成哪些事情,今日就繼續把某件事完善的處理好吧。用「八分滿」的態度去要求自己,不見得要非常完美,或是需要做到讓人讚美的程度,只要用心就好,用心在當下,只要自己想到會感動就好。

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不用去當別人心中的那位什麼都應該要會的完美機器人,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要有餘,永遠都要給自己呼吸的機會,大口大口的呼吸,保有自我,珍惜度過每一日,體驗每一刻。

這是我個人最有收穫的一次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