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decline_of_house_of_versace

自從我開始接觸時尚這塊東西後,就越覺得時尚這東西和書一樣有趣,不是只是一件衣服而已,如果你只是把衣服當作是衣服,那它就只是幾塊布料縫起來的裝飾品。時裝之所以有趣,在於設計師透過作品去表達他對時裝這兩個字的定義和解釋,當然不乏差的作品,可能你會想它到底想幹嘛,不過有時候看到一件衣服就會很自然的知道他想傳達的概念,我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去尋找自己對時裝的定義和更深層的認識自己。

Versace─那個用Medusa的頭來當作Logo,長久以來想到Versace大概就是性感、搖滾然後色彩鮮艷、大膽,不過在這次看完這部紀錄片後,我覺得自己的觀念被顛覆了,這部紀錄片揭露了Versace如何從草創走向眾人所知的高級時裝,發起人Gianni、參謀Donatella、經理Santo,這個由兄妹三人共同經營的事業,成功輝煌,Gianni的驚人創意和大膽,Donatella的獨特眼光和見解,Santo的經營策略和管理方法,兄妹三人是親密的家人也是最親近的工作夥伴。

1997年Gianni在邁阿密死於一場莫名的槍殺事件,對Versace造成莫大的影響,Donatella忍住了自己的傷痛接手整個家族事業,在影片中Donatella清楚的回憶那場兄長死後自己第一次舉辦的時裝秀,她感覺到落寞非常,她知道哥哥再也回不來了,而伸展台再也不屬於她,可是她和Santo兩人振作起來,並把自己放到最後,用工作來消除傷痛。

在沒有Gianni以後,繼續Versace的經營,用她的作品表達了對Gianni的敬意然後走出自己的Versace路線,現在的凡賽斯依然是米蘭時尚的焦點,製作出無數的晚禮服,又同時和平價品牌H&M合作,不僅讓更多人穿到Versace的衣服,同時讓更多人認識到他們。

我非常喜歡影片中其中一位評論者的談話:Verace是設計給那些擁抱生活的自我意識高的人所穿,它不取悅一般人也不紆尊降貴,它終於自我,衣服是設計給有自信的人穿的,不是拿來敷衍用的。我們或許買不起一件Versace或是根本用不到,可是自信的人是不管穿什麼都好看的,重要的是對生活充滿熱情,對生活的每個細節都要抱持著好奇心去探索,在我看完這部紀錄片後,稍稍的沉澱了心情,稍稍的想了自己的路線,我想我更清楚的知道我要開始什麼,放著張雨生的「我期待」,我將繼續實踐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