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CAG72513  

芭芭拉‧艾倫瑞克

2012,左岸文化


前次,在網路上發出我想看這本書的聲音,就有人提醒我這本書看看就好,看完後我覺得恩這本書.....如果圖書館你可以借的到那你看看就好,因為比起前作她研究藍領階級的實戰經驗,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十足的嘴炮書,不過她還是從蠻多角度去思考正向思考這件事,只是猶感口水太多,中心思想太薄弱。

我用幾句話來解釋這本書就是正向思考我沒有說你不好,但真的太過了,如果換換紫色手鍊你就會正向樂觀,或是你相信你可以就能得到力量,或是你只要往好的方向想幸運就會來敲門,你無疑是是中毒太深。畢竟,世上還是有些時候就是會往不好的方向跑,例如醫生告訴你抗癌成功結果隔沒多久你發現病灶移轉了,或是你以為你已經無法再更倒楣了,卻發現後面還有事情等著你.....

芭芭拉試著用自己得到乳癌以及化療的經過告訴你,是的她是抗癌成功了,但是還有更多的人死於乳癌,而抗癌成功只是你選擇相信這樣生活會比較好過的一種藉口,黑暗並沒有消失,痛苦並沒有減弱,惝若正向思考只是讓你戴上你好快樂好開心好幸福的假面具,卻沒有給予你─面對現實的勇氣,那它比較像是浮誇的泡泡劇,好像次級房貸或是網路泡沫化,黃金城終究還是夢想城。

我與朋友講到這本書時,朋友下了一個很有力的句點,也就是作者根本就是個憤青,當然我也是個憤青。憤青的共同特色就是常常會對某件事情(有可能是微乎其微)突然抱持著批判而且天下唯有我對的心情。同時,作者也充分發揮了女性主義、反沙豬的立場,認真批判了一頓。

我不能說她是錯的,但也不能說她是對的,因為原本她所討論的就是沒有對錯的問題。看完這本書,或是看到這個書名,你只要告訴自己,樂觀是好事但不要太過,例如男朋友都明顯出軌了你還要騙自己他們只是普通朋友,或是明明就被二一了卻硬要說服自己人生還有很多個十八歲,那就too ov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