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   飯島奈美(2011)。LIFE家庭味。台北市:朱雀。


這陣子迷上烹飪後,就開始搜刮各種烹飪的書籍,發現日系的烹飪書,風格上都很簡單樸實,會讓人覺得做起來好簡單喔,於是書是一本接著一本看,對對對我只是看看而已,怎麼可能每本都買,但這本LIFE家庭味我真是一看到就立刻毫不猶豫的掏錢了,害我餓了一天肚子。

為什麼呢?因為飯島奈美正是我很喜歡的那部日片「海鷗食堂」中道道美味日式料理的背後策畫者,一看到這樣的淵由,怎麼可能不買。我記得電影中那醬燒豬肉片,片片鮮嫩美味,讓人吃下去都會露出幸福微笑的畫面。一拿到書二話不說就是翻開那頁食譜,然後拿去給浮果媽說請照個做,因為飯島奈美在序言寫到,照個這個食譜做不要想偷吃步也不要想炫耀自己的廚藝有多好,照著做就好,於是那道醬燒豬肉片就在我媽做我在旁念步驟下完成,事後證明好吃是好吃,但是日系做法偏甜,只好交給浮果媽去改良食譜了。

我也自己照著做了日系的蒸布丁,不過失敗了兩次。第一次實在太甜了,日本人怎麼可以吃這麼甜的東西,甜到我媽說會得糖尿病。第二次火候沒有控制好,出現了好多好多的洞洞,哀傷。不過做完布丁後剩下的蛋白做成了杏仁酥餅,倒是成功了。

我想看這種食物有關的書籍,有趣的就在於看別人做好像很簡單,但自己來時就覺得料理果然很花時間,可是做出來的那一刻會超有滿足感的。就這麼,我每天睡前看這本書慶祝一下,平凡的日子也是有好好慶祝的理由,就算你只是告訴自己今天也很充實的過了,也是很值得慶賀的。飯島奈美用這本書傳達生活不論何時何刻,都要記得回味,都要找出值得紀念的美好時光,這種陽光透明感的正向力量,透過這本書中道道簡單的料理傳達到讀者的內心,我確實的接收了。

於是日日幸福,日日飽食,浮果心寬體胖,體重仍是上不去的51KG,吃不胖的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