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轉瞬即逝,今年依舊是看了很多書,不過自覺性的發現今年的書單裡,多了很多中文書,最明顯的就是把爾雅出的日記叢書追完,算是收穫之一。另一就是自己仍然持續在寫書評,不自覺得要給自己鼓鼓掌,尤其前半年的書評之多,現在回首時會想吞一下口水,當時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比較起往年,2010年在書評的付出有得到回饋,掛了幾本書的推薦(但我自己都忘了),然後幫野人文化的相剋之森寫推薦文,但寫得不甚好,但能夠和吳明益老師名字排在一起,已經夠我快樂下去,更遑論得到一筆pay,真是要舉雙手說YES了(敲碗,為什麼三部曲的最後一本還沒出版?)。

這一年我閱讀的態度,也從雜食性動物,轉變成很挑食的貓熊(其實他也是雜食性的),我的意思是我不再看到什麼都讀,其實還是可以看到什麼都讀,但我有意識的不想這麼做,我希望自己的閱讀品味可以提升一點,當然那就必須忠誠的反應在我給每本書的評價。所以眼尖的可以發現,我緩緩的退出了試讀場,偶爾會沾沾水的報幾本,重心則慢慢轉向自己選讀的書來寫,所以浮果還是閱讀部落客,不過不是試讀部落客而是終於自己的閱讀人。

大體上來說今年還是小說居冠,不過攝影類的作品還有設計性的書籍,倒也不少,所以今年的浮果選,我分成了小說和非小說兩種文體,另外今年也增加了音樂的選項,在這個已經可以開始告別2010作準備的剩下三天,就來浮果選一下吧!

(以下結果沒有1~10名之分,只是方便說1234所以用數字稱呼而已,切莫多想,浮果何德何能可以評選!)

(以下結果是我今年看完的書,所以有些書不是2010年出版的...)


NO.1 忘記正義的小鎮/C.J.巴克斯/麥田(圖片博客來提供)

image.php 

浮果:

這本小說封面有點不吸引人,作者我也沒聽過,不過當時候看時我真的捨不得放下,劇情緊湊而且人物的刻畫很深動,換句話來說就是如果不提起它,它大概會變成回頭書然後消失在出版市場,但其實是本佳作,以一本小說來說它不僅及格還達滿分。


NO.2 獨自一人,在大海上/麥克‧莫波格/木馬

獨自一人,在大海上 

浮果:倫敦鐵橋垮下來─讀「獨自一人,在大海上」


NO.3 飢餓遊戲/蘇珊‧柯林斯/大塊文化

image (1).php 

浮果:

飢餓遊戲三部曲是一部會讓我想起大逃殺的歐美小說,當然它在設定上很特殊,每個城要派出競爭者,最後存活者將享受榮華富貴,而這只是政府揚威的一個手段,不過後來劇情的演變就會出現異數份子,這樣小說才能進行下去。這部小說好看就好看在殺人的手法真是變化多端,尤其是星火燎原這本時,場地的變化真讓人料想不到,三部曲的最後一本─自由幻夢正在預購,我想明年的國際書展會頻頻看到它吧,一起期待囉!


NO.4 然後,我們就BYE了/約書亞‧費瑞斯/木馬

image.jpg 

浮果:荒謬的莎士比亞─讀「然後我們就BYE了」


NO.5 邂逅之森&相剋之森/熊谷達也/野人

image.php.jpg image.php.jpg 

浮果:

叉鬼本色─讀「邂逅之森」

叉鬼之宿─讀「相剋之森」


NO.6 歸鄉路/蘿絲‧崔梅/商周

image.php.jpeg 

浮果:尋路─讀「歸鄉路」


NO.7 在河的盡頭/查爾斯‧馬汀/木馬

image.php.jpg 

浮果:不忘初衷─讀「在河的盡頭」


NO.8 長椅上的天使/安‧佩克/麥田

長椅上的天使.jpg 

浮果:Namaste─讀「長椅上的天使」


NO.9 天使學/丹妮莉‧楚索尼/商周

51fn+OXtRLL._SL500_AA300_.jpg 

浮果:里爾琴的琴音─讀「天使學」


NO.10 巨獸/保羅‧奧斯特/皇冠

image.php.jpeg 

浮果:象徵的火災─讀「巨獸」


BONUS 守護者之心/賽門‧葛林/蓋亞

image.php 

浮果:

這本書是在我選完之後看完的,看完後覺得通體舒暢,因而決定放進今年的TOP 選集裡面,賽門的作品很少讓人失望,雖然我誠摯的說別再寫夜城系列了,有要看夜城系列的看到第六集就可以了,那樣已經很圓滿了。守護者之心是秘史系列,關乎一個守護正義的家族,不過內容有大顛覆,相信看的人會指我在說什麼,同樣還是充滿影像衝擊的作品,值得一看。


BONUS 墮落天使/羅倫‧凱特/三采

image.php.jpeg 41BXyfTclkL._SL500_AA300_.jpg 

浮果:

墮落天使會放在BONUS的原因,是因為我2010年真的看了好多有關天使的小說,包括沒選中的毀滅天使...把它放在BONUS是因為小說的題材很好,因為裡面的天使比誰都暴力,一點都不覺得愛與和平,問題是作者每次都講一點講一點,看起來比哈利波特還便秘,因而讓浮果每次看完都覺得「媽的,不能寫多一點嗎XDDD」欽此,把它放在BONUS,對啦浮果故意的XDDDDD

十七歲之吻─讀「墮落天使」  &  露西的命運之門─讀「墮落天使─試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